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後騎自行車會沒事嗎?德國最高重罰10萬歐元!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1/2012)
字級設定:
在德國,無論是行走在哪座城市,都不難看到在道路上有許多騎自行車的民眾,目前在德國已經擁有7000萬輛的自行車數量,幾乎是人人擁有一輛自行車,隨著自行車隊伍越來越龐大,發生的意外也頻傳,尤其是酒駕騎自行車所造成的傷亡,因此,德國政府特別制訂了自行車交通法規,標準與汽車一樣嚴格,如此一來,自行車的違規事件也就少了許多。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國幾乎人人都擁有自行車,在德國西部城市的明斯特(Munster)被稱之為「自行車城」。同時,人多車多是非也多,當地自行車發生的意外事故逐年攀升,去年甚至有5人因酒駕自行車而不幸死亡。因此,當地政府決定立法重罰酒駕騎自行車的駕駛人,至少罰款500歐元(約新台幣19,530萬元),最高則將處10萬歐元(約新台幣391萬元)的重額罰款;如果受罰者想再度騎自行車的話,則必須經過心理測驗以及路考才能夠重新騎車。

反觀國內,交通法規規定,若酒駕者被測出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25毫克,可處新台幣15,000元到60,000元罰款並吊扣駕照一年,若超過每公升0.55毫克或肇事則將移送法辦,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一旦致人重傷可處六個月到五年有期徒刑;致人死亡則處一年到七年有期徒刑,吊銷駕照不得重考。

台灣對於酒駕的駕駛人處罰的還是不夠重,看看國外光是騎自行車就要重罰新台幣上百萬元,台灣罰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不能說因為是自行車就不會受罰,自行車或是騎乘「免掛牌」的電動自行車都是會用到道路部分,只要是有酒駕,就會有刑事責任,民眾應注意酒後不「騎、開車」的行為。而台灣的執法單位是否應該加以參考國外對於酒醉駕車的處罰辦法?避免造成傷亡的發生率!

   新聞列表(03/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