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賽道日嘉年華於日本鈴鹿盛大舉行,599XX EVO全球首次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1/2012)
字級設定:
隨著2012年首次FERRARI 法拉利賽道日嘉年華在日本鈴鹿賽道舉行,FERRARI 法拉利客戶賽車部門全新賽季正式拉開戰幕。除陣容更為強大的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首戰外,非競賽類活動包括FERRARI 法拉利F1客戶賽車部門、FERRARI法拉利FXX專案和FERRARI法拉利599XX項目。車主及家人朋友們於該週末歡聚一堂,在這條世界著名的高難度賽道上縱情駕駛和體驗了超過600台FERRARI 法拉利賽道版及公路版跑車。

而本次FERRARI 法拉利賽道日嘉年華,也成為日前官方亮相的599XX EVO 在世人面前的賽道首秀。擁有豐富F1與GT比賽經驗的芬蘭籍嘉賓車手Mika Salo駕駛著FERRARI 法拉利車隊征戰2008年 F1世錦賽的賽車F2008,為所有在場的FERRARI 法拉利車迷們獻上了精彩表演。

讓此次活動更意義非凡的是現場的車主和觀看者總共超過了21,700人,FERRARI 法拉利也藉此機會成功募到了800萬日圓的善款,此筆款項主要會協助去年3月受日本海嘯重創的石卷市孩童們。這是FERRARI 法拉利眾多支持日本去年三月大地震的募款活動之ㄧ,也為此次的嘉年華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2012年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鈴鹿首戰共吸引到31位車手參與角逐這項賽事,他們在來自於義大利馬拉內羅的技術團隊、工程師和賽事組織者們的支援下,為眾多在場的FERRARI 法拉利車迷們獻上了一場精彩刺激的週末大戰。嘉賓車手Mika Salo還在周日正賽中駕駛458 Challenge,和參賽車手們同場競技、一較高下。現場超車畫面和歡呼聲頻現,車手們駕駛著458 Challenge爭長競短,場面分外激烈。

在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首場正賽中,Hisamori HAYASHI (日本) 率先衝破終點線,緊隨其後的義大利籍車手Philippe PRETTE和 Motoaki ISHIKAWA (日本) 經過激烈的角逐,分列二三位。 在殼牌盃挑戰賽組別中,Eric CHEUNG(香港),力壓Alex AU (香港)和 Gregory TEO (新加坡),勇奪第一。

第二場倍耐力盃挑戰賽正賽經過一番群雄逐鹿,Philippe PRETTE成功超越Hisamori HAYASHI(日本)和Pasin LATHOURAS(泰國)站上最高領獎臺。在殼牌盃挑戰賽第二場正賽中,Tack Sung KIM (韓國)技壓群雄,摘得桂冠,亞軍和季軍獲得者分別Alex AU (香港) 和 Gregory TEO (新加坡)。

除了賽道內激烈角逐的比賽項目外,車迷與FERRARI 法拉利愛好者們更有機會在FERRARI 法拉利與著名鐘錶製造商HUBLOT宇舶表共同推出的Concorso d’Eleganza經典車優雅競賽中一飽眼福,從這些FERRARI 法拉利收藏家們提供的展車中近距離感受躍馬獨特的賽道精神與悠久的文化傳承。其中,1961年生產並由FERRARI 法拉利經典部門重新修復的法拉利250 GT SWB被評委會授予“Best of the Show”最佳經典車大獎。極具里程碑意義和傳奇色彩的的250 GTO榮獲“Preservation Trophy”最佳收藏大獎。1968年的Dino 206GT成功摘得“Excellence Cup for Restoration”傑出修復獎,而“Public’s Choice”觀眾評選大獎項則榮歸1951年生產的340 America Vignale Spider。

作為全球最具人氣,最成功的單一品牌賽事之一,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挑戰賽在全球範圍內已進入第20個年頭。2011年亞太系列賽首次引入並一舉成功後,從今年開始,義大利和歐洲系列賽將統一組合成為歐洲系列賽,與北美系列賽和亞洲系列賽並列為三大區域性賽事。同時458 Challenge將於2012年正式成為唯一的參賽車型,完全取代F430 Challenge征戰2012年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挑戰賽。

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挑戰賽亞太系列賽下一站賽事將於4月29日轉戰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屆時這條為大家已廣為熟悉的賽道將見證另一場精彩絕倫的FERRARI 法拉利賽事。

   新聞列表(03/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