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品牌ALPINE重生確認,RENAULT可能成為NISSAN GT-R兄弟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2/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RENAULT自2005年以來便計劃推出旗下性能品牌,也就是將過去的ALPINE品牌重生,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產品經理Beatrice Fouche透露將於2014年之前完成此一計畫,不過近來更傳出RENAULT可能讓ALPINE復活之作成為NISSAN GT-R的兄弟車款?!

 
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推出驚艷全場的DeZir概念車。
 
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Beatrice Fouche表示鑒於現有的旗艦轎跑車款Laguna Coupe將於2013年之後到達產品週期尾聲,因此打算推出一款全新以性能取向為優先的雙門車系,而其正是擁有耀眼歷史的ALPINE,而在當時傳出RENAULT可能以2010巴黎車展中驚艷全場的DeZir概念車為基礎,依循Laurens van den Acker的品牌新設計語言Drive the Change,推出包括Coupe與Roadster等車型。

不過近來針對ALPINE品牌復活又有了新的傳言,根據RENAULT行銷總監Stephen Norman表示,掛上ALPINE品牌的新車將會是一款輕量化、高性能且以最高規格所打造出的頂級作品,並可能以限量的方式進行販售,而據了解為了降低開發及製造成本,未來的ALPINE品牌新車,將採用來自於NISSAN的零組件、並可能出現如賽車工程公司之類的第三方合作夥伴。

而ALPINE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曾經在多種賽車領域發光發熱,其間RENAULT也在1973年以ALPINE的Dieppe工廠來生產早期的RenaultSport跑車,像是Clio與Megane,因此ALPINE品牌與RENAULT的關係可說是建立在性能之上,只是過往ALPINE均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動力配置,重生後能與NISSAN迸出怎樣的火花,著實令車迷期待。

   新聞列表(03/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