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是省油!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一)
AUTONET記者:Vincent(03/22/2012)
字級設定:
目前豪華車款中,具備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者,不外乎雙B、AUDI與LEXUS,其中又以LEXUS的陣容最為完備,包含旗艦房車LS600h、主管等級房車GS450h、休旅車RX450h。然而在此高端市場,車價都在三百萬元以上,此等級的車主並不會非常在意油耗表現,舒適、配備、質感、品牌等才是兵家必爭之地,理論上Hybrid動力在此級距並不吃香,而且價格比一般汽油引擎版本更為高昂,節省下來的汽油錢,不一定抵得過這更高的車價,理應大幅降低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但實際上LS600h的銷售量,與一般汽油動力的LS460相當!為何這些老闆等級、善於精打細算的大人物,願意多花一百多萬元添購Hybrid動力?答案就是「附加價值」!

 
特殊規格訂製而成的LS600hL Landaulet
 
如果以每月奔馳二萬公里以上的「趴趴走」型老闆,添購LS600h確實可以省下不少的汽油開銷,雖然買得起LS600h的頭家,手上通常不會缺幾千元的加油費,但是「形象」卻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東西,就像是一間公司所有的記事本與便條紙,都指定使用回收紙製成的產品,除了環保之外,對企業形象也有很大幫助,對於愛面子的大老闆來說,添購LS600h就能增添「愛地球」的好形象!

論科技層次,LS600h的Hybrid系統絕非TOYOTA Prius所能比擬,不只是5.0L大排氣量V8引擎,內部還具備傳統噴油嘴+缸內直噴系統「雙效合一」的特殊供油設計,以八速自排系統為基礎,再植入兩具馬達的特殊變速箱,更是此Hybrid系統的精髓,其他特殊之處,還包含水冷式電子廢氣循環系統,精確控制稀薄燃燒狀態,避免爆震問題,再加上四輪驅動系統,論科技炫耀程度,就算是M-BENZ S-Class也不是對手!

 
Hybrid車款都以LED頭燈彰顯不凡的科技氣息,並增添外觀辨識度。
 

   新聞列表(03/22/2012)

實用性與耐用性!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三) 是動力也是配備!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二)
不只是省油!豪華車款Hybrid科技面面觀(一)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大觀(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