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破停止生產傳言,VOLVO C30 Electric電動車生產計畫持續進行中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8/2012)
字級設定:
VOLVO旗下堪稱準量產版、續航力達150km的C30 Electric電動車,於去年六月宣布開始在位於比利時的Ghent工廠開始進行生產C30 Electric電動車量產版本,但這第一批生產總數只有250輛,預計要在今年底之前全部製造完畢,且預計在2013年導入大量生產計畫,作為提供歐洲地區的消費者作為租賃的服務之用。

VOLVO其實已經在2010年秋天製造了約50輛的C30 Electric電動車型,以做為內部的測試所需,C30 Electric電動車型的租賃服務,將侷限於瑞典、比利時、荷蘭與挪威等四個國家使用。不過近日有國外媒體指出,歐洲對於C30 Electric電動車型需求不高,因此將會停止生產這輛純電動車的傳言。但是沒多久就被VOLVO的高層所駁斥,說明VOLVO從來沒有停止對C30 Electric電動車型的生產計畫,且目前已有約200輛C30 Electric電動已製造完成,其它的50輛新車預計會在今年夏天前完成生產;到了夏天之後之後,將會與Siemens公司的Siemens技術合作,屆時將會再推出100輛的C30 Electric電動車。

不過C30 Electric電動車是以租賃的方式、不會以販售的方式上市,而是以為期三年的租賃期限、月租費約1500歐元(約新台幣6.2萬元),提供消費者得到駕馭此車的權利,儘管這樣的費用不是很便宜,但對VOLVO來說卻是賠本生意。

因此,VOLVO不會如傳言所說會終止這輛純電動車的生產計畫,反而是增加生產量,未來VOLVO將會持續積極推動電動車技術,像是在今年2012底特律車展發表的XC60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概念車量產版本,也在持續進行中;不過VOLVO原廠認為在未來的八年當中,電動車型只能彌補VOLVO 1%的市場額度,因為其搭載的電池過於昂貴加上採用租賃的方式銷售,反而不會有太多的利潤。

   新聞列表(03/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