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外傳GM集團有意關閉OPEL歐洲工廠,移師中國或東歐生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8/2012)
字級設定:
根據德國方面傳出的消息指出,儘管OPEL高層日前還信誓旦旦的宣稱要在2014年維持在歐洲工廠的持續營運,但是從GM集團內部文件中所記載的資料中卻指出,很有可能會採取將OPEL位於歐洲的工廠進行關閉,將產能移師至中國或東歐等生產成本較低的地方進行製造,希望能夠藉此讓OPEL轉虧為盈。

 
上圖及本圖分別為OPEL在德國Bochum以及英國的Ellesmere Port 工廠。
 
該德國媒體指出,根據日前一份由GM集團全球業務大會中所傳出的內部文件中記載,OPLE位於德國Bochum以及英國的Ellesmere Port 工廠仍可能被迫關閉,同時將產能移往製造成本較低的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墨西哥和波蘭等地,以換取較為一連的生產成本從而增加獲利。

同時,從該計畫書中也可看出,GM集團也打算提升由中國、韓國與墨西哥等地生產的車輛出口至歐洲,因為如此一來將能夠發揮獲取更大利潤的空間機會,同時也由於韓國與歐洲已簽署FTA貿易協定,得以在稅賦上享有更為優渥的條件,該計畫並指出在2016年之前,從上述國家出至歐洲市場的規模,講當前增加約30萬輛的水準。

外傳OPEL執行長Karl-Friedrich Stracke日前曾與德國政府提出關閉德國Bochum的計畫書,並且打算在近期之內與工會進行磋商,但顯然的該計畫在送達德國政府手上後便受到〝嚴重關切〞,目前並沒有後續的訊息進展,OPEL車廠也只表示並沒有相關的決定與臆測,並指出OPEL在2014年不會在歐洲有任何關廠或裁員的動作!

 
OPEL若是關閉在歐洲的廠區,勢必將衝擊當地的就業與經濟。
 

   新聞列表(03/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