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12+KERS複合動力已成未來定局,但FERRARI還想往六缸引擎發展?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8/2012)
字級設定:
放眼現今車壇,FERRARI或許是與V12引擎淵源最深的車廠,早在1947年推出的FERRARI 125 S就是採用1.5L V12引擎的動力設計,而在F1賽場上,FERRARI更已V12引擎佈局堅持了超過50年的時間,直到1996年由Michael Schumacher駕駛的F310才改為V10引擎,如今在FIA的規定之下,則調降為今日的V8引擎。同時V12引擎也始終是FERRARI旗艦市售跑車的指標,如前陣子亮相的F12berlinetta;然而面對綠能環保的聲浪以及日益嚴苛的排汙法規,由F1賽車身上的KERS技術衍生而出的Hybrid系統或許是確保FERRARI在V12引擎之路繼續發展的關鍵。

近日根據FERRARI執行長Amedeo Felisa表示,未來FERRARI將會推出全新的技術來讓旗下產品能夠達到排汙標準,同時他也表示FERRARI未來的Hybrid系統將不僅僅增加動力性能,更能夠讓車輛擁有優異的耗能表現,即便目前發展這類技術的成本相對昂貴,但未來在獲得突破之後,成本也將隨之降低;另外日後這套系統更有可能與現行的HELE系統一樣成為全車系標配。

這套系統包含了一具小型輕量化的電動馬達,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由設置的車身底部的電池組提供能量,除了能夠減少35%的CO2排放量,更能夠額外提供約100hp的動力輸出。

先前也傳出 Enzo後繼車款除了將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結合鋁合金來進行打造,且在動力方面可能將搭載7.3L V12引擎外,更將延續FERRARI使用賽車科技發展道路車款的傳統,配置F1賽車上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在煞車時利用電力控制模組充當發電機,將煞車產生之動能回收至電池中,在需要時瞬間提供額外的動力,最大馬力輸出可望達到920hp!

不過FERRARI對於減少排汙的計劃還不止這個,執行長Amedeo Felisa也直言,雖然很可能是在相當遙遠的未來,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改變的,FERRARI並不排除發展六缸引擎。不過從FERRARI一項是以F1賽車科技來發展旗下市售產品的模式來看,未來在F1賽車改採V6引擎之後,或許就機會看見搭載V6引擎的FERRARI;不過上一次FERRARI出現搭載V6的車型已是1966年的206 Dino,距今已經有46年的歷史。

   新聞列表(03/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