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EVROLET Spark EV前進美國加州受試,期望2013年順利首演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02/2012)
字級設定:
自從GM集團推出CHEVROLET Volt之後,不但經碰撞測試後發生電池起火問題,促使GM集團針對Volt採用新的磷酸鋰鐵電池版本及新式防碰撞外殼;上市以來的銷售也未達預期,庫存過剩的窘境讓GM集團不得不休工五週。不過電動車發展不順的挫折並未影響GM集團的腳步,日前6輛配備新電池的CHEVROLET Spark EV也在加州Torrance進行測試,希望在2013年順利首演。

去年12月Volt更換新的Nanophosphate磷酸鋰鐵電池版本時,Spark EV純電動版本也一同更換了來自美國A123電池公司的新版電池組,希望藉由具有高能量密度、安全穩定等特性的磷酸鋰鐵電池,獲得更安全、更持久、熱能管理良好、且不需儲存太多能源即能發揮極大效能的優異表現。GM集團工程師表示目前測試進度約達65%,並坦言透過測試確實發現些許問題亟待修正,而首要目標則是增加Spark EV的滿電續航力,超越現有的100km。

2011年全年Volt在北美汽車市場共售出7,617輛,主要競爭對手NISSAN LEAF則以9,674輛的銷售量領先超過2千輛,此外還有MITSUBISHI iMiEV、FORD Focus EV虎視眈眈,倘若Spark EV順利在2013年投入北美車市,雖有望成為純電動車領域當中售價最平易近人的產品,但面對眾多競爭對手,屆時將如何力戰群雄,而非像Volt發生〝叫好不叫座〞的窘境,將是車迷值得持續關注的話題。

   新聞列表(04/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