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統一規格?NISSAN LEAF未來將提供雙軌式充電系統 ?
AUTONET記者:sanada(04/02/2012)
字級設定:
隨著汽車工業也進入了綠能時代,除了提倡環保減碳的複合式混合動力車款外,採用純電力且零排放的電動汽車在近幾年來也衍生成獨立的新興系統,包括CHEVROLET、NISSAN、MITUSBISHI等大廠也紛紛推出了採用純電力驅動的市售EV車款構築市場基底。其中,又以NISSAN LEAF不僅囊括了全球市場的風雲車獎座,導入人因介面的操作平台也最為人所稱道。

 
LEAF所搭載符合CHAdeMO系統的充電界面
 
近日,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總裁Carlos Ghosn接受了外國媒體時表示:「對於在新事業體系的發展上我們已經踏出了成功的一步,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品牌旗下的商品仍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巨大缺陷。目前對於採用純能驅動的EV而言最大的敵人便是電力,除了積極開發更耐用的電力系統之外,如何提高車輛充電的時間效率也是目前努力的首要課題之一。」

而針對目前全球各國正努力訂定充電系統的規格,NISSAN也確定將推出搭載雙軌式充電系統的LEAF;而所謂的雙軌式充電系統,便是將日本內地市場所採用的〝CHAdeMO〞與歐洲七大車廠所共同提出的〝Combo〞充電系統進行統合。短期間仍維持國內導向與出口導向兩種規格配置,但是在短期間內不排除推出整合型的充電系統介面。

而在基本的架構比較上,CHAdeMO系統所提供的一般流量充電與快速充電視採取兩款不同形式的電纜與電流安定器,而在車體的配置插座界面上也格自區別開來;反觀,即將在歐洲上路的Combo則較為便利均採用統一電纜與安定器,只需要在充電系統的面上選擇所需的功率也較為方便。

Carlos Ghosn也公開表示,電動車市場的未來成長是眾所預期的,有鑒於全球各地都積極在建設公共地區的充電站與簡易充電樁,為了能夠節省掉各廠在開發上的成本浪費與提升未來使用電動車消費者的便利性,統一規格是一條避免不掉的方向。而NISSAN也是繼2011年後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拋出統一規格議題之後,第一家呼應其理念的日本車商。而面對電動車所代出的新興市場大餅,歐、美車商幾乎已經確定站在同一陣線,而一直鞏固各自勢力的日本車勢除非擁有統御全球戰局的強勢表現,否則應該也不能避免這個棘手的議題。

 
未來歐美將採用的Combo充電系統
 

   新聞列表(04/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