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心還是不能二用,SUBARU脫手風力發電事業專注汽車領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0/2012)
字級設定:
旗下業務包含汽車、發動機、航太、風力發電等的SUBARU,可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重工業,然而近年來全球景氣和經濟劇變,使得SUBARU必須進行企業改造,日前更為了專注在汽車領域發展,將風力發電業務轉讓給長期合作夥伴HITACHI。

日本SUBARU將轉讓目前正在發展的風車設備設計和製造等風力發電系統業務給HITACHI,兩家公司已經基本達成協定,預計今年7月完成全部手續。SUBARU將透過業務轉讓,使經營資源集中到汽車等其他業務領域,HITACHI則透過吸收SUBARU所擁有的技術和產品,與自己公司的事業相結合,來提升設計和開發能力。

SUBARU和HITACHI在風力發電系統業務一直保持合作關係,2003年共同開發輸出功率達2000kW的下風式發電系統,所謂下風式發電系統是指在風車柱的下風側設置風扇,可在山上及海上受風並發電,2005年12月首度在日本茨城縣神棲市設置試驗設備,並陸續在日本6處設置25座發電系統。在這之前,SUBARU主要負責吊艙(設備)、葉片(風車翼)、風車塔的設計、製造;HITACHI從事發電機、電力控制部分的設計、製造,以及系統銷售和安裝業務,雙方在業務上充分合作。然而隨著能源問題越來越嚴重,風力發電市場有望進一步擴大,主流產品將比現在的2000kW更加大型化,在這種形勢下,兩家公司決定集合雙方長處因應這一趨勢,同時將生產和銷售進行整合。

此外,HITACHI把自己的電力控制技術、連接電力公司的電力系統並使之穩定化的技術,與SUBARU的下風式風車技術結合起來,提供包括製造、銷售、維護服務、系統連接及穩定化等在內的綜合解決方案,加速開展相關業務。然而對於SUBARU來說,將風力發電業務轉讓給HITACHI無疑不是好事一樁,因為這幾年汽車事業產品到位也符合市場需求,加上中國市場銷售量增加,使得SUBARU必須在眾多事業中作取捨,並更專注在經營汽車發展上。

   新聞列表(04/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