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觸碰才是王道!TRW將推出新世代房車中控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04/12/2012)
字級設定:
拜尖端的IT科技所賜,觸碰螢幕技術的普及造就現今社會的便利性。相對地,近幾年來的汽車車載系統也逐漸看到了導入人因科技思維所設計出的智慧互動系統,也均率先運用在品牌旗下代表性的車種上。包括了BMW、GM、FORD、TOYOTA等知名汽車大廠也都曾發表過新一代的智慧型中控系統科技。


以現行流通的技術層面而言,觸碰、聲控等功能已廣泛運用在各品牌的頂級車款上,由AUDI所表的MMI介面平台更首度將手寫辨識的功能導入車載系統之中。近日,美國車用零配件大廠TRW集團則宣佈將在今年發表一款全新的車載觸碰控台系統。

以MMI介面平台為例,在裝載NVIDIA的Tegra處理器技術的加持下,可提高觸碰螢幕的感知反應並備有最高品質的動作辨識度,在手寫動作的判讀功能上已與一般市面上所慣用的手寫板系統沒有太大差異,但仍會受到〝字型〞的系統限制,目前也僅只能判獨部分的〝字體〞。

然而,TRW集團所推出的版本號稱則是將目前最〝夯〞觸碰技術進行整合歸納,包含圖型、圖像辨識功能、點觸式圖像縮放功能都將全數備齊;此外,原本控台所設置的實體按鈕元件也將全數以觸碰式的光感應元件替代,描繪出未來房車系統的全新樣貌。

此外,TRW集團更表示這款全新的觸碰式控台系統將不再僅限於豪奢的頂級市場,將會以所搭載的處理功能細分為不同的等級,平價版本最快將會在今年第四季搶先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穎的3C科技的確能改善車輛操控的便利性,但也由於3C科技的〝致命吸引力〞十分難忍,近兩年內,〝低頭族〞人數的不斷擴增儼然變成交通亂源之一,在各國政府都嚴令將約束行車間對於3C電子產品的使用的同時,相信未來這類產品的推出也將備受爭議。

   新聞列表(04/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