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谷底反彈?TESLA Model S終於準備好了!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0/2012)
字級設定:
相信在許多讀者的印象中,美國專事打造電動車的TESLA總是與發表延遲、財務危機甚至放羊的小孩脫不了關係,但自上一次的Model X如期登場,並且市場反應相當熱烈的情況下,TESLA的前景似乎又露出一線曙光,而TESLA近來更在原廠部落格上表示,早在2009年就已經發表的Model S,終於已經做好了上市的準備。

事實上,TESLA這次的聲明是針對第一批下訂Signature車型,並在這段時間內不離不棄、堅持等待的準車主們做喊話,其中表示TESLA的Fremont廠區已經做好完全的準備,來進行Model S的組裝生產作業,而在未來的幾個月內,TESLA在原廠網站以及經銷據點當中的設立新的互動式專區,讓未來有意入主Model S的消費者能夠進行車色、內裝等方面的細部搭配選擇。

同時原廠也將提供性能版本車型,除了動力獲得提升以外,更配備了碳纖維材質內裝飾板、擾流尾翼等性能化套件,此外若是選配了Turn-by-Turn衛星導航系統,原廠也將提供七年的免費圖資更新服務,另外為了維持Model S全景式天窗車頂的優美線條,TESLA並沒有採用鯊魚鰭式天線,而是搭載了衛星廣播音響系統,同時提供環繞音響的選配。

首批1000輛Model S Signature車型的交車時間目前預定是在今年七月,擁有車系當中最長的300mile(約482km)電池續行距離,同時具備了特殊車色選擇,並標配超高速充電系統、空氣懸吊以及其他專屬配件。而Signature車型性能版本的價格為105,400美元、基本Signature車型為95,400美元,至於選配最高續航力電池的一般車型則要價77,400美元,而原廠提供的電池則包括了160mile、240mile與300mile的最大續行距離選擇。

而在將近3年前,TESLA就已經喊出第一年的總產量將預計有6,500輛,這點日前也已經獲得進一步的證實,根據提供TESLA Model S動力系統的台灣富田電機表示,目前已經將6,500套的電動馬達動力系統交給TESLA進行組裝作業,而除了第一批1,000輛的Signature車型將在七月交車之外,其他5,500輛也將陸續在第三、四季交車。

值得一提的是,與過去的Roadster相比,Model S的6,500輛年產能可說是相當多,就這種態勢來看,如果Model S在交車後能夠獲得好評,或許TESLA還有鹹魚翻身的機會。

   新聞列表(04/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