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擴大台灣、東南亞市場規模!MOTOR IMAGE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專訪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0/2012)
字級設定:
 
MOTOR IMAGE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表示,除了繼續拓展SUBARU在台灣的能見度,也將繼續擴大SUBARU在東南亞地區的版圖。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再度接受SUBARU台灣總代理MOTOR IMAGE意美集團的邀請,前往新加坡參與SUBARU旗下首款後驅雙門跑車BRZ的亞太區發表以及海外試駕活動,而在試駕行程的空檔當中,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也接受了來自旗下經銷地區所有媒體的專訪。

針對這次話題性相當高的BRZ,陳駿鴻表示在今年年底就會在所有的亞太地區上市完畢,台灣的部分根據台灣意美汽車表示,最快在8、9月就會進行上市發表,現階段價格目前也仍在研議當中,但根據義意美汽車內部表示,新台幣150萬元左右會是個合理的價格。

BRZ可說是今年話題性相當高的車款。

然而未來BRZ上市後,不免會與雙胞胎兄弟TOYOTA 86打對台,要如何在行銷上做出區隔,將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對於這點陳駿鴻說到:意美汽車近年來於各地一貫的銷售主軸,便是將SUBARU往高級精品汽車品牌的方向來塑造,所以意美汽車所導入的BRZ在配備方面將會以日規版本的最高級配備為基礎,再視車價成本來進行調整,台灣市場方面也採用同樣的政策,此外為了滿足更為熱血的車主,自排與手排的車型台灣意美汽車都會引進。另外意美汽車方面也不打算針對BRZ在車輛改裝方面進行訴求,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希望維持SUBARU的品牌形象定位。

至於面對BRZ與86這對雙胞胎兄弟在各地均呈現熱銷的狀況,產能與供應量是否能夠應付,陳駿鴻則強調,他與SUBARU原廠目前都採取保守觀望的態度,原因就在於BRZ這種後驅跑車,都會呈現出開賣時熱銷的特性,所以還是必須取決於後續市場的狀況,若能夠一路熱銷,原廠方面勢必會針對銷售狀況進行產能調整;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在開賣初期勢必相當搶手。

BRZ的低重心特色使它無法放進4WD的機械結構,4WD版本確定不會出現。

至於BRZ未來會有什麼其他的發展,同樣出席專訪行程的SUBARU原廠人員則對我們確定4WD車型確定不會出現,主要原因就是BRZ的結構以及低重心特性,無法放進4WD的機械結構,至於STi性能版本部分,原廠人員則是沒有透漏相關訊息,僅表示STi套件確定會提供給消費者;此外SUBARU原廠目前也尚未有推出其他後驅車型的計畫。

XV是目前意美集團拓展東南亞市場版圖的要角。

另外陳駿鴻也提到,意美集團當前最重要的目標,是計畫持續擴大SUBARU在東南亞地區的市場銷售規模;由於東南亞市場對於進口車的課稅相當重,所以國產車相對能夠具有稅賦上的優勢,而較低的稅賦搭配上東南亞市場對於日系汽車品牌擁有相當高度的信任感,這也就是意美集團看中東南亞市場的潛力,並將XV導入馬來西亞進行生產的最大原因;至於未來會不會有其他SUBARU產品也導入馬來西亞進行生產,陳駿鴻則是說到,目前意美集團主要專注在XV的品質上,綜合上述幾個重要因素,針對SUBARU進軍中國市場的規劃,意美集團現階段並沒有相關的配合,專心拓展東南亞市場的版圖。

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與台灣區總經理司徒國明都認為SUBARU在台灣還有成長的空間。

對於台灣市場,陳駿鴻表示未來將以增加展售據點的方式,持續擴張SUBARU在台灣的能見度,同時他也表示雖然SUBARU在台北已經設立了一定數量的展示經銷據點,但SUBARU在台灣南部的知名度仍有相當多的成長空間,所以意美汽車已經將目光望向了相當具有消費潛力的大高雄地區,目前已經在積極尋找適合的地點來作為展間使用。

事實上,在意美集團接掌了SUBARU在台灣的總代理權之後,SUBARU在台灣的銷售成績可說是逐年向上攀升,從原本僅300、400輛的規模,成長到翻倍的900多輛的成績,一直到去年更是一口氣再往上成長到1,400多輛,成績單可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亮麗;而今年除了即將進行發表的XV之外,SUBARU今年下半年在台灣市場可說是熱鬧非凡,包括第三季將陸續進行BRZ、Impreza發表,年底目前則預計引進2013年式小改款Legacy、Outback,在許多旗下強將陸續到期的狀況下,SUBARU今年在台更是樂觀上看2,000輛的銷售規模。



   新聞列表(04/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