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性觀點大不同,大和男最愛看女性開BMW!
AUTONET記者:sanada(04/13/2012)
字級設定:
日本主婦之友協會是國內知名的女性地位研究單位,並且善於討論各種新奇古怪的話題。近日,他們便聯合雜誌知名的「RAY」、「mina」發啟了一個名為「女用車選擇」的調查活動,針對兩本雜誌的1000名會員進行問卷調查,並兩性不同的角度審視最適合女性的車種。

而在本次調查的對象中,約有38.6%的會員擁有屬於自己名下的愛車,更有將近4成的會員是每天使用汽車上下班通勤。而當問啟「汽車對於自身的存在價值」時,有近8成的會員表示擁有自己的汽車是一種身份的表徵,也會令自己更有自信。更有9成的女性受訪者認為身邊的另一半或者是約會的對象也同樣擁有一部自己的愛車是一種可靠的象徵,對於雙方感情的發展有加分的效果。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男性最希望妳開的車種」的選項類別中,在車種的篩選方面,令人意外的是日本男性居然最受不了另一半開〝敞篷車〞,總得票數居然還比主打女性設計的〝K-Car〞與〝小型房車〞還要來得低。而大部份所反應的意見是「坐女性所開的敞篷車令人沒有尊嚴」但是在品牌的部分,BMW與PORSCHE則是以極高的票數奪得前兩名。

令人感到弔詭的是,像是PORSCHE這類的跑車最令人激賞的不就是能擁有一個上空的體態,享受迎風奔馳的快感嗎?喜歡看女性開跑車卻又不能開敞篷車的理由還真是令人猜不透!此外,BMW與PORSCHE兩個品牌在日本都算是高價的豪奢品,能夠負擔得高額豪奢稅金的女性相信不會是多數,也不免看出施行大男人主義的日本也向拜金主義倒戈了。

   新聞列表(04/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