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車開發當兒戲,上市才不久便傳召回?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2/2012)
字級設定:
 
車輛安全資訊網可以查到台灣與各國召回事件的案例。
 
AutoNet汽車日報對於車輛召回的議題向來是不遺餘力,只要是與國內市場相關的車款進行召回,絕對都會為讀者進行追蹤報導,以確保讀者與用車民眾的相關權益。然而,當AutoNet汽車日報在追蹤相關議題的同時,卻也發現到近來卻有許多上市沒有多久的車款,竟然也名列召回的項目之中,似乎也說明了在電腦劃座業的情況下,新車開發期程雖然大幅縮短,但品質上卻反而禁不住更為嚴苛的考驗。

 
FERRARI 458 Italia甫上市便傳出火燒車的事故案例而召回,圖為FERRAIR針對中國所推出的458 Italia龍年特仕版,限量20輛。
 
類似的案例,近來不分海內外都有許多顯著的個案發生,最著名的莫過於2010年FERRARI 458 Italia出交車時,便發生了10數起的火燒車事件,結果調查發現原來是引擎室隔板的接著劑由於無法承受高溫所致,所幸這起事件並未引起車迷們對於FERRARI的熱情,反而是愈燒愈旺,成為全球最受歡迎、評價最高的超跑之一。

而近來類似的事件依然不斷發生,最新世代的PORSCHE 911、VOLVO S60/V60、FORD Focus以及VW Passat等這些新上市時間還不到一年的車款,都在近期在海內外發出了召回通知,其中911是管路設計佈局有瑕疵、、S60/V60是因為線束下垂導致氣囊作動可能失效、Focus則是雨刷馬達出現問題,至於Passat則是柴油引擎車款在美國被發現有燃油洩漏的疑慮,而其中有些案例甚至也波及到了台灣的車主。

其實,車主們若想確認自己的車輛是否有曾經被宣告需要召回的通知,其實可以透過「車輛安全資訊網」來進行查詢,因為國內車商凡要進行車輛召回的動作都必須對「車輛安全中心」進行通報,並且同時將相關訊息轉載其中,否則將可能面臨裁罰的局面,所以儘管因故沒有收到車廠以雙掛號寄出的通知單,也遺漏了AutoNet汽車日報的相關報導時,不妨可以到「車輛安全資訊網」來一探究竟。

 
近來也通報要召回國內10,603輛的LUXGEN7 MPV。
 

   新聞列表(04/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