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行人安全〝發聲〞!AUDI 為旗下e-tron進行e-sound計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2/2012)
字級設定:
近年來在環保浪潮的推波助瀾之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車廠投入研發電動車,雖然目前電動車市場仍未見成熟,而充電站等相關建設也都還沒普及化,不過各大車廠仍致力於改善電動車領域的所有相關問題,以期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獲得市場的認同。而在眾多的好處當中,安靜絕對算得上是電動車的優點之一,不過這卻也成為了缺點之一,原就在於實在是太安靜了!


電動車在一般行駛的狀況下,無論是車內車外幾乎只聽得到細微的電動馬達運轉聲、輪胎滾動聲以及車身劃過空氣的聲音,但在這個狀況下,對於長期習慣用聽覺作為路況判斷依據的行人來說,無聲的電動車確實有其潛在的危險性。而旗下擁有一系列e-tron電動車的AUDI,目前也致力於解決電動車太過安靜的問題。

目前AUDI利用了一些電子音的合成,幫R8 e-tron製作出假的引擎聲,同時透過40瓦的揚聲器,將這所謂的〝引擎聲〞讓周遭的行人們能夠聽見;不過在AUDI的計畫中,可不只是讓電動車發出聲音這麼簡單,更打算透過油門踏板的訊號連接,讓車輛能夠根據不同的油門深度發出不同的聲音。

此外AUDI也打計畫讓旗下每一款e-tron電動車都有屬於自己的〝引擎聲〞,讓路人們不只能夠透過聲音知道有車靠近,還能聽得出來是AUDI的哪一款電動車!當然不只AUDI對於電動車的聲音在進行研究,其他如TOYOTA、VOLVO都曾發表過相關的研發成果。

   新聞列表(04/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