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將成為悍馬車的大哥!美軍輕型裝甲車將採用FORD柴油動力
AUTONET記者:Vincent(04/12/2012)
字級設定:
悍馬車在波灣戰爭中顯得威風凜凜,但是在追求零戰損的目標下,美國決定採用輕型戰術甲車擔任戰鬥任務,悍馬車因不具備防彈能力,未來主要擔任運輸與救護等後勤任務,將漸漸失去戰鬥色彩。新一代美國輕型甲車,預計將採用FORD柴油引擎。

 
Northrop Grumman是世界最大的雷達製造商,並專精驅逐艦與匿蹤科技,金屬材料科技發達。
 
此輕型戰術甲車計畫,由Northrop Grumman與BAE Systems公司主導,動力相關問題則是由FORD負責。Northrop Grumman是全球第四大武器研發製造商,目前是世界最大的雷達製造商,其他專精項目為各種戰艦與無人駕駛飛機,然而此回跨足輕型甲車領域,相較於驅逐艦等專業,裝甲車的研發門檻雖然不高,但是經驗上仍有欠缺,於是聯合其他軍事相關企業與FORD共同開發。

BAE Systems則是英國航太系統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一大軍事工業相關企業,二次世界大戰中,著名的噴火式戰鬥機就是由BAE Systems公司研發製造,兩家專精於戰艦與戰鬥機的軍事企業,突然玩起輕型裝甲車頗耐人尋味。

然而以航太與戰艦的各種金屬相關技術,打造一輛輕型防彈裝甲車並非難事,但是在引擎與底盤部分,就要仰賴FORD技術支援,目前計畫採用6.7升V8柴油引擎,除了著重扭力表現外,省油也是一大關鍵。此外,燃料電池與Hybrid技術,也將會是輕型戰術甲車研發的重電之一。

由此不難發現,「節能」口號不僅存在於民生交通運輸,軍事方面為了提升作戰半徑,並節省龐大的開銷,對節能的要求絕對是嚴苛的,儘管美軍擁有龐大的資源,對於使用頻率極高的新世代裝甲車,除了性能與可靠度之外,節能絕對是第三要素!

 
BAE Systems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是世界第一大軍事研發企業,專精於戰鬥機與輕型裝甲車研發。
 
 
為了達到零戰損目標,美軍與英軍聯手研發防彈輕型戰術甲車,將採用FORD V8柴油引擎。
 

   新聞列表(04/1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