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方形輪胎也能開?「流言終結者」節目跑給你看!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6/2012)
字級設定:
車輛的輪胎只能做圓形嗎?如果變成別種形狀會是什麼狀況?日前美國Discovery頻道的知名電視節目「流言終結者」,做了一項測試實驗,把通常車輛都是圓形的輪胎,突發奇想的改成〝正方形〞輪胎,看看駕駛起來會變成什麼狀況,過程可說是非常有趣!

「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是美國知名電視節目,於Discovery頻道播出,由特校專家Adam Savage和Jamie Hyneman共同主持,他們利用自身的專業技巧,針對各種廣為流傳的謠言和現代傳說進行實驗,節目還由Robert Lee擔任旁白。每集約一個小時的流言終結者會關注一些都市傳奇、大眾信仰或是網路謠言等,再搭配一到兩個能夠簡單驗證或視覺上的戲劇化測試,實驗結果會以流言證實(CONFIRMED)、流言破解(BUSTED)以及有此可能(PLAUSIBLE)來判定流言真實的可能性。

這次「流言終結者」節目解決的一個長久以來大家的疑惑〝Why don't cars have square wheels?〞利用舊的FORD F-Series貨卡車型來做實驗,把這個改良過的〝正方形〞輪胎裝在這輛車上面,坐在車裡看看會是什麼感覺。可能很多人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把車輛的輪胎改成別種形狀,光模擬那種畫面就會讓人覺得車輛會完全不符合力學原理,乘坐起來也會顛簸不舒服。不過這項實驗過程可說是樂趣不斷,Discovery頻道也將這項實驗的製作過程與實際測試影片分成八部影片,讓觀眾來看看這個史無前例的逗趣實驗!

「流言終結者」測試正方形輪胎實驗影片:(影片連結來自Discovery)















   新聞列表(04/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