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節能環保享駕乘樂趣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2/2012)
字級設定:
隨著地球環境與氣候變遷,原油價格不斷攀升,節能環保成為全世界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位居豪華汽車製造商領導地位的BMW集團,自2002年開始,便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發展出完整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在降低車輛油耗、廢氣排放同時,還能提升動力性能表現。BMW高效動力涵蓋各種面向,無論是導入渦輪增壓技術的BMW TwinPower Turbo引擎、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等等,皆能確實達到BMW EfficientDynamics 「更加節能環保、更多駕乘樂趣」的宗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已廣泛運用在所有BMW車款當中,在駕乘者享受馳騁快感之際,同時兼顧節能效益,是現今高油價市場的最佳選擇。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有效降低現行BMW車款能源消耗,同時提升性能表現

BMW高效動力著重於現行BMW車款的性能提升及能源消耗降低。BMW團隊現研發出6大BMW高效動力策略,包括:智慧型能源管理、引擎效能最佳化、輔機裝置最佳化、主動式空氣力學、智慧型輕量化結構與低滾動阻力輪胎策略,此6大策略成功使BMW在動感操控與節能環保兩者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創造出雙贏的局面。BMW高效動力引擎效能最佳化策略,分別針對汽油與柴油引擎進行效能優化的提升。BMW汽油引擎採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High Precision Injection)、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有效降低BMW 四缸與六缸汽油引擎的耗油量與二氧化碳排放量。BMW柴油車款所搭載之BMW共軌直噴科技,利用加壓裝置與油軌設計,提升燃油壓力至2,000 bar,讓混合油氣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增進燃油燃燒的效率,搭配幾何可變渦輪技術大幅減少廢氣排放量與油耗。

屬於輔機裝置最佳化策略的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 Sterring, EPS),不同於傳統方向盤利用泵浦持續加壓的操作模式,其動力來源來自電力馬達,因此只有在轉動方向盤時,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才會進行作業,協助車輛進行轉向,進而降低3%的油耗;同樣以智慧型電子式控制幫浦運作的電動水幫浦,有效將更多燃燒釋放的能量轉換為動能,使每一滴燃油發揮至極限。此外,車輛能源管理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動態行車模式切換ECO PRO節能模式與低滾動阻力輪胎等高效動力科技皆已搭載於BMW現行各系列車款之中,提供消費者節能與駕駛樂趣兼顧的雙重享受。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ActiveHybrid高性能複合動力,開拓BMW高效動力的多元發展

於2010年5月在台上市的BMW ActiveHybrid X6與BMW ActiveHybrid大7系列,優異的性能與節能科技領先車壇級距,廣受市場肯定。採用Full Hybrid技術,BMW ActiveHybrid X6配備鎳氫電池,使車輛可以完全以電力行駛,並且搭載V型八缸雙渦輪引擎,展現486匹德制馬力、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5.6秒的優異性能表現,並節省高達20%的油耗。採用Mild Hybrid技術的BMW ActiveHybrid 大7系列,搭載體積僅達27公斤的高性能鋰電池,以提供電動馬達的動力;透過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相互作業,成功使BMW ActiveHybrid 大7系列比歐盟油耗測試標準還少了15%,同時還擁有465匹馬力、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4.9秒的優異性能表現。即將於2012年4月13日上市的全新BMW ActiveHybrid 5為首次搭載直列六缸TwinPower Turbo引擎之BMW ActiveHybrid車款,結合電動馬達與高效能鋰電池,除了能以純電力行駛之外,並可視情況有效地交互運用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兼顧節能環保與駕乘樂趣。除了上述ActiveHybrid系列車款外,全新BMW ActiveHybrid 3與全新BMW ActiveHybrid 大7系列改款也將於今年底在台灣面世,提供喜愛BMW的車迷朋友最完整的節能選擇。

秉持著永續經營的品牌精神,BMW以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為核心,發展出廣泛具備節能、低排放的設計與功能,為節能環保盡一份心力;不僅如此,BMW更連續七年獲得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評選為全球最具永續性發展的汽車製造商,肯定BMW對於環保節能的成就貢獻。面臨環境汙染、油價高漲的現今社會,搭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BMW各系列車款不僅符合經濟需求,能夠達到低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節能效益,更能確實守護地球環境,完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聞列表(04/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