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眼紅86/BRZ大受歡迎,NISSAN有望再啟新世代Silvia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2/2012)
字級設定:
近來在日本車壇中所有車迷所注目的焦點,莫過於TOYOTA 86與SUBARU BRZ的上市消息,而這兩款雙生後驅小跑自2月初開始預接單以來,也意如預期的大受好評,展現出超乎預期7倍以上的熱烈買氣,不僅讓前幾年諸事不順的TOYOTA能夠笑開懷,在其他車廠眼裡也難免眼紅。

事實上此類後驅小跑過去在日本市場最負盛名的車款,首推NISSAN的Silvia車系(畢竟AE86 Corolla Levin/Sprinter Trueno並非以跑車概念進行開發),自從於1965年發表初代車型以來,Silvia車系一直是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小跑車的代表車款,然而卻在2002年因無法通過日本改制的環保法規、加上受到SUV等休旅車熱潮的襲擊,讓原本就已屬小眾市場的Coupe級距更為勢單力薄,除了Silvia車系外其他還包括TOYOTA Celica、HONDA Integra等名駒陸續退出市場。

不過事實上,在Carlos Ghosn成功扭轉NISSAN鉅額虧損的情況後,有關新世代Silvia車系的開發計畫也早已出現,但卻因環保節能概念興起、以及隨後而來的金融風暴,讓這項復活計畫只得被束諸高閣,但隨著Coupe級距的復興、加上眼看86與BRZ的大受歡迎,近日NISSAN CCO首席創意長(Chief Creative Officer)中村史郎便透漏,NISSAN已下定決心重啟新世代Silvia開發計畫。

根據了解,NISSAN為了符合新時代的環保節能趨勢,新世代Silvia車系除了將應用小排量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外,自家研發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與單馬達雙離合器設計或許就是不錯的解答,除了能達到對性能的渴望,又能滿足對節能的需求。然而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底盤方面,無論是NISSAN或是RENAULT,目前都缺乏中小型車款所能使用的FR後驅底盤平台,但採用FF前驅所能獲得的駕駛樂趣又不容易兼顧,因此可能會改採四輪驅動的設定,但這或許與Silvia車迷的期待有所落差。

無論如何,新世代Silvia不管底盤是採用傳統的後輪驅動、或是妥協下的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動力來源是傳統的內燃機,或是強調節能卻難以改裝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我們都相當樂見新世代Silvia重生的計畫能夠繼續進行。

 
儘管已停產10年之久,Silvia S15以今日眼光來看仍十分迷人。
 

   新聞列表(04/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