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前景樂活台灣,2012電動車展TARC主題館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12)
字級設定:
於4/12盛大開幕的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TARC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以「科技研發先驅、產業服務推手」為主題,成功整合與展出國內研發機構多項電動車重要指標研發成果,展會期間TARC主題館藉由聯合展示國內研發技術能量,期望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買家、專家、學者和專業廠商蒞臨,讓電動車成為樂活台灣的未來前景。

「創新經濟,樂活台灣」是目前政府重要的施政方針,「新興產業加速推動」為其三大主軸之一,車輛產業之「智慧電動車、電動機車、車輛電子」等,都是未來前景看好的新興產業。

隨著技術與法規的加速進展,目前台灣電動車已進入實際運行階段,放眼電動機車已有中華、光陽、三陽、易維特、山葉、益通、東庚、見發等8家車廠14款機型通過TES台灣電動機車標準驗證並掛牌,國內電動機車銷售累計已突破1萬台,逐漸成為一般家庭的交通工具。而電動汽車方面,已有LUXGEN、tobe、中華汽車、必翔、皆盈綠、華德動能、NISSAN等7家廠商8款車型通過法規測試驗證可掛牌上路。政府也正在推動10案3000輛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已經有新北市、台中市與台南市3個地區開始營運,高雄市、新竹市也正積極規劃中,電動車將逐步進入我們每一個家庭的生活,也將帶動龐大的商機。




技術處並將「電動車輛關鍵組件」列為政策性項目,業界申請相關業界科專,可不受3年3千萬限制。目前已經通過電動車整車開發,以及鋰電池、動力系統、充電站、附件等超過9項業界研發聯盟科專計畫,政府補助業界研發經費合計已超過6億元,由於這些計畫的執行,將對台灣電動車及關鍵模組技術的提升,產生帶頭作用。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主題館」本次現場展出的最新智慧電動車研發成果,包含由國人自主研發之商用電動車和關鍵模組等,其中商用電動車是TARC聯盟之整合研發平台,具有動力系統、電能系統、充電系統等關鍵模組及自主智慧財產權,適合快遞、貨運、接駁車隊,提供新型低碳運輸服務;而金工二號則是由金屬中心自主開發之電動車彈性專用底盤,可彈性匹配動力模組及電池模組,以依據不同動力性能及續航里程之需求,客製化匹配包含LSV、Sedan及SUV等不同車款,達到電動車少量多樣的市場需求。而電動車輛關建模組包含電池模組、動力模組、充電系統等缺一不可,若搭配得宜將能提高電動車效率,而目前國內研究單位也已掌握關鍵技術,將可協助國內業者積極投入開發,此次展出展品有高安全STOBA-Inside 40Ah鋰離子電池芯及模組、50kW電動車動力馬達控制器、智慧型雙向6kW充放電器及電動車充電通訊控制模組。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主題館」呈現的不僅僅是先進科技,其背後更代表政府推動綠色節能的努力與成果,相信此次的展覽不僅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更讓民眾對智慧化電動車產業深具信心。另一方面,可促進學研單位與產業界的交流,共同提升台灣電動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金屬中心廣告】

   新聞列表(04/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