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共同開創車業新氣象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3/2012)
字級設定:
於4月12日至15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盛大舉行,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工會共同舉辦的「第2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以及由外貿協會主辦的「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共計230間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702個攤位;尤其電動車廠商參展意願踴躍,與去年將比,參展陣容成長了25%,使用攤位數更是成長43%以上,規模創歷史新高,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名的國內外買主與相關業者。




「台灣國際機車展」,展現台灣產業與改裝實力

台灣的機車製造經驗、完整的產業鏈與高品質的創新研發技術,不僅擁有超過50年的歷史且受到國際肯定。在本屆機車展中,得以完整呈現相關產品,包括各式機車、零配件、騎士部品、製造暨檢測設備及修護設備等,知度參展廠商包括宏佳騰、鼎力、千葉興業、一菁工業、浩捍實業、迪世亞、景陽興業、明明鋁業、鈞豐金屬、俋霖、福安、凱士達、翰濱企業、常穩企業、億昇電子、金統立、中譽工業、隆輝安全帽、捷加企業、嘉葳、捷朋、旭邑金屬、風之集實業、惠豪科技等;除國內參展商外,還有來自義大利、西班牙、日本、泰國、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廠商來台展出各式機車零組件。


除了傳統的機車零組件外,台灣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改裝車用品生產國之一,包括制動系統套件、引擎系統套件、傳動系統套件、外觀飾品套件、懸吊系統套件及燈光系統套件等,相關技術已領先全球,使機車零組件產品品質無論在性能、安全與外觀等各方面都達到國際水準。業者除了積極掌握市場需求、提升產品功能性之外,更將產品生命週期逐步縮短,以行銷多元化與提供完善服務來提昇產品的附加價值,建構高質化與國際化的台灣機車產業群,讓台灣機車產業在國際市場開創佳績。

今年主辦單位再度在台灣國際機車展規劃「改裝車大賽暨展示專區」,分成「檔車組」、「速克達組」2種車系,依美式、復古、視覺造型與休閒、運動、跑旅車功能為主軸,邀請國內外知名改裝業者、相關製造商、零配件開發商與改裝家族一同參與外型改裝競賽,作品將於展覽現場一併展出,由國內外改裝達人及現場觀眾們給予評分選出最佳作品,勢將再度引起愛車同好的熱烈迴響。


「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環保節能成為焦點

「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繼去年引爆話題之後,加上全球倡導綠色環保的口號之下,讓今年參展廠商可說是更加踴躍,可見電動車議題受到大眾的高度重視。台灣挾其上中下游產業的供應鏈優勢,與德國eCartec Munich、法國eCartec Paris、荷蘭Ecomobiel、日本EVEX、美國EVS26等相關展覽互相交流,爭取國際買主目光,讓台灣電動車展成為國際車業界最受矚目的年度盛會。

依照經濟部「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選定具有未來性、前瞻性與加速利基產業發展的電動車為重點產業,且智慧電動車更是被行政院列為重要施政計畫的四大智慧型產業之一。在政府產業政策、科技研發、先導運行等多方支持下,台灣在電動自行車、機車、汽車等各式電動車,都發展快速且成績優異。在整車方面,台灣除了原本在全球已居領導地位的電動二輪車之外,納智捷、皆盈綠、必翔、裕隆、綠捷等台灣自有品牌也揭開台灣電動車的里程碑,再加上ICT產業的優勢與技術領先全球,強調安全、節能和舒適的「智慧電動車」加持下,更是台灣未來與國際的競爭新利器。

城市動力電池交換站。

可用悠遊卡支付BES費用,未來將會在大台北地區廣為架設。

隨著休閒意識高漲,機車對人已不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而是一種呈現個人風格與生活方式的媒介,未來機車外觀設計與細部零組件開發,更講究能結合騎士的生活型態。因應市場對機車改裝的需求日益增加,今年再度辦理「改裝車大賽」並以專區方式呈現,目前已吸引全台知名改裝店家與改裝達人報名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嚴選,超過36輛檔車及44輛速克達,共計80輛勁酷、炫美的改裝車作品將現身展場,是熱愛改裝的車迷不可錯過的觀展重點。



電動車、機車試乘活動

宏佳騰、益通、見發先進、銓寶、金牌電動車、紅菱重工、東庚、迪吉亞、協達、菲凡、綠捷、超倍能、長楹科技、易維特、綠鑽、飛羚科技、鑛達工業、愛德利、可愛馬、台灣動能系統、富田電機、永捷能源、步步通、亞太燃料電池等20多家廠商,於現場提供約50款新型車輛試乘,包括電動汽車、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與四輪代步車,讓參觀者一次體驗不同車款的特色、優越性與舒適度。此外,台灣立凱於展覽期間提供電動接駁車往來於世貿一館及南港展館之間,讓參觀電動車、機車、汽車零配件及車用電子四展的國內外訪客,都能實際體驗大眾運輸電動車的舒適與便捷。

現場還提供參觀民眾免費的電動機車試乘。

親自體驗電動車的乘駕感受。


新產品發表會

台灣機車業者長年投入研發新技術,創新產品屢獲國際認證肯定。今年的參展業者將於展場大會舞台發表之新產品,包括最夯的環保節能減碳的鍛造鋁合金輪圈、藍芽多媒體安全帽、電氣二輪車、逸行電動機車、遠近燈切換頭燈、另有裝箱〝SHOW〞等,是不可錯過的新品資訊平台。.

商機無限,國內外買主雲集

外貿協會動員全球駐外單位力邀機車與電動車買主來台採購,創造展覽平台之最大效益,邀請到來自德國、波蘭、荷蘭、中國及印尼等國家的外商來台參觀,包括美國TUCKER ROCKEY DISTRIBUTING 及MAXZONE AUTO PARTS CORP.、墨西哥MOTOCICLETAS Y EQUIPOS S.A.及ITALIKA MOTOCICLETAS、巴西機車與自行車輪圈大型製造商ENINCO ENGENHARIA INDUSTRIA E COMERCIO LTDA、德國摩托車零件經銷商HERMANN HARTJE KG及主要汽機車零配件百貨連鎖通路商JOHANNES J. MATTHIES GMBH & CO. KG, MAGURA - GUSTAV MAGENWIRTH GMBH & CO. KG及SWARCO GMBH、法國AIXAM-MEGA、義大利ACERBIS ITALIA SPA,芬蘭KL-VARAOSAT OY,白俄羅斯MOTOVELO CORP, CJSC “MOTORCYCLE COMPANY MINSK-MOTO”、保加利亞重要鋰電池與電池管理系統商A1 LIMITED LTD、日本最大摩托車零件通路商DAYTONA CORP.及最大軸承製造商NTN、印度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MAHINDRA AUTO SECTOR、印尼PT.ASTRA KOMPONEN INDONESIA、伊朗MATIN KHODRO ZANJAN CO等,除參觀展覽外,亦會擴大辦理「一對一大型外商採購洽談會」,勢必為展覽締造驚人的商機效益。


車用感知器自動調整機構。

電子式真空煞車助力系統。


「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參展資訊:

展出日期 展出時間 購票時間
4月12至13日 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不開放
4月14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4月15日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為提供買主最佳洽談環境,12至13日僅開放國外買主及國內業者憑2張名片換證入場,14至15日兩天亦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門票每張新台幣200元,惟謝絕12歲以下或身高150公分以下兒童入場。此外,14日與15日購票民眾,參加試乘活動後可憑蓋有體驗戳章抽獎聯參加摸彩活動,另外還有「挑戰心機女」、「機智大考驗」、「大會摸彩」等好康活動與參觀者同樂,送出眾多好禮包括新產品發表會廠商同喬提供的「DIO電動輔助自行車」、武川提供的「鋁合金鍛造輪圈」、綠捷提供的琉園精品、凱昇提供的「藍芽安全帽」、德泰提供的「魚眼投射燈」和「H4 HID伸縮燈」、SPEED-R安全帽、SBK安全帽、冠美提供的「K-MAX勁機包」和「美人騷動包」,另將抽出中華航空「香港商務艙來回機票」、長榮航空「亞洲不限航點來回機票」、威秀影城特映會電影票、最新機車雜誌等多項豐富大獎,還沒參觀的民眾錯過就可惜了!
大型鋰電池。
電動滑板車。
經濟部技術處電動摩托車。
合騏工業ADLY微型電動車。
電動車充電器。
插電式充電站。
插電式充電站。

   新聞列表(04/13/2012)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電池交換站佈局開跑!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媲美國際級水準!
首輛掛牌認證氫燃料電池機車台灣上市,享〝氫〞生活運動!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華汽車e-moving plus、e-moving漾閃耀MIT光芒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豐富現場照精采呈獻 LUXGEN EV+車系進駐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展現零污染綠能智慧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準備擠身五大電動車生產國,台達電子推出新世代壁掛充電器 2012年改裝車大賽,暨2012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場獻映!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共同開創車業新氣象 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暨「台灣國際機車展」,車展女郎美圖連發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美麗倩影為展場增色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登場,規模創歷史新高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