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輛掛牌認證氫燃料電池機車台灣上市,享〝氫〞生活運動!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3/2012)
字級設定:
 
ZES4.6款氫能機車,近日國內上市。
 
全球首款獲得政府掛牌認證的氫燃料電池電動機車,由台灣廠商所研發,號稱不耗油、零廢氣且達量產水準,於4月12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的,2012台北國際電動車展中亮相,這輛稱為「ZES4.6款氫能機車」完全由台灣設計製造,展現國內氫能技術第一領導品牌的氣魄。

亞太燃料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此氫能燃料電池潔淨零污染,排放出來的物體會變成水,其能源效率比起傳統的石化燃料動力車輛,或是其它電動車都還要高許多。氫能燃料電池機車每公里的能源消耗量比起鋰離子電池機車減少約40%、比起汽油機車減少約60%;而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會比鋰離子電池機車減少82%、比起汽油機車減少近86%,這項技術可說是非常節能減碳。

氫能電動機車可裝置兩罐「低壓金屬儲氫罐」。

更換氫氣罐只需要短短的30秒,未來計畫要與加油站合作,方便車主更換新的氫氣罐。

氫能電動機車採用的是「低壓金屬儲氫罐」,也是國際公認安全的氫氣儲存方式,可達到最高50-55km/h的極速表現,續航距離可達到60-82km左右,且有別於傳統電動機車每次都要充電的困擾,以每天通勤10km的模式來看,每周只需要更換一次氫罐就好,在這樣居高不下的油價時代下,不僅可以節省駕駛人的荷包,也對減少環境污染的效果達到很大的助益。

低壓金屬儲氫罐,以固態的方式儲存,安全穩定度高。

雖然目前消費市場對「氫氣」這兩個字還很陌生,也對其安全性還存有疑慮,但其實這個「低壓金屬儲氫罐」是採用獨家的低壓氫氣罐交換技術,且以固態的方式儲存,因其是固態低壓方式,受到碰撞也不易外洩,安全穩定度高。未來計畫將以自動販賣機的形式交換此「低壓金屬儲氫罐」,不僅不佔空間、且設置地點將會更普及化,解決目前電動機車不易充電、民眾接收度不高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更換氫氣罐只需要短短的30秒,免除一般電動車需要至少充電1.5小時的麻煩問題。

亞太燃料電池公司至今已連續兩年參加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除了這款「ZES4.6款氫能機車」之外,另外還有與日本合作開發的微型概念車、兩輛最新研發堆高機,現場也提供參觀民眾與廠商參與試乘活動,親自體驗零耗油、零排放的國產氫能機車的優秀表現,

與日本合作開發的氫能微型概念車。


   新聞列表(04/13/2012)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電池交換站佈局開跑!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媲美國際級水準!
首輛掛牌認證氫燃料電池機車台灣上市,享〝氫〞生活運動!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華汽車e-moving plus、e-moving漾閃耀MIT光芒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豐富現場照精采呈獻 LUXGEN EV+車系進駐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展現零污染綠能智慧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準備擠身五大電動車生產國,台達電子推出新世代壁掛充電器 2012年改裝車大賽,暨2012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場獻映!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共同開創車業新氣象 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暨「台灣國際機車展」,車展女郎美圖連發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美麗倩影為展場增色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登場,規模創歷史新高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