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持電動機車恆電狀態,中華「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桃園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12)
字級設定:
無論電動機車或者汽車,最怕的就是沒有電,這就和吃汽柴油的交通工具一樣,沒有能源就和廢鐵沒兩樣,不過中華汽車為了讓購買旗下最熱銷、也是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第一品牌的電氣二輪車e-moving的車主安心,特地與桃園縣政府合作,首創「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提供更友善且便利的騎乘環境。

由中華汽車自行開發的電動機車e-moving,挾著品質和品牌兩大後盾,配合政府對於電動汽機車補助方案,從上市後已經成為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第一品牌,市場佔有率將近八成,然而無論哪種品牌的電動機車,最大罩門就在於電池持續航力與使用範圍無法滿足一般二輪騎士需求,因此特地挑選台灣本島電動機車補助額度最高(新購為12000元、舊換新為15000元)的桃園縣,成立「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涵蓋範圍包含桃園市、中壢市、八德市、平鎮市、蘆竹鄉、楊梅市等。

根據了解中華汽車所提出的「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概念,並非將新電池換成舊電池,而是對車主的一種服務,舉例來說,當在路上騎乘e-moving快沒電之際,只要到免費電池交換站,專人會先將e-moving上頭的電池取下進行充電,並替車主換上一顆以充滿電的電池,嚴格來說算是應急用,整個過程不用3分鐘,僅需打開坐墊抽換電池即可。另外,免費電池交換站人員也會替車主將替換下來的電池充電,等候車主回來更換。基本上這是一種不需額外費用、又能延長電動機車續航力的做法。

目前桃園縣已經設置超過208個「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或「充電站」,硬體建設明顯領先其他縣市,當然若能讓這種「免費電池交換站」更為密集且數量更多,相信在便利與零油耗為前提下,勢必能提升電動機車的市佔率。

   新聞列表(04/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