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推廣道路安全駕駛與賽車運動,FIA主席Jean Todt旋風訪台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6/2012)
字級設定:
 
FIA主席Jean Todt(中)、CTMSA中華賽車會會長楊光榮(左)與TAF台灣汽車會會長林帛亨(右)將共同在國內推行道路安全駕駛運動。
 
相信對於許多車迷來說,簡稱為FIA的國際汽車聯盟(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肯定相當熟悉,而堪稱賽車界的傳奇人物,並在2009年獲選為FIA主席的Jean Todt,也在前往上海的途中特地來到台灣做了短暫的停留,拜會國內包括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以及體委會等道路安全與運動的相關主管單位,同時在中華賽車會CTMSA以及台灣汽車會TAF的邀請下,與國內賽車界人士與媒體進行了一場見面會。同時這也是Jean Todt首度以FIA主席的身分來到台灣。


相信在許多國人對於FIA的印象僅止於各項賽車賽事的規範制定以及管理,但事實上,FIA所影響的層面可是包含了整個車壇,舉凡關乎車輛的安全、道路安全甚至是近年來相當高漲的車輛減少耗能、排汙等議題都與之息息相關。而Jean Todt這次的訪台行程除了持續推廣賽車運動之外,更是為了透過中華賽車會、台灣汽車會兩個FIA屬會的合作,達到宣傳提升道路安全行動計畫的目標。


CTMSA中華賽車會以及TAF台灣汽車會簽約支持FIA Action for Road Safety。


事實上,由於賽車運動的高速以及強度及高的特性之下,使得賽車算得上是相當高危險的一項競技運動,而長時間致力於提升賽車安全的FIA,可說是在提升車輛安全領域當中的倡導與催化者,不但現今許多量產車型的安全配備應用是從賽車發展而來,許多的駕駛人在道路上如何進行安全駕駛的知識,也都來易於賽車領域。


而為了降低到安意外的發生率,聯合國也訂定2011到2020年為道安十年行動計畫,FIA代表著132個國家以及超過6億的駕駛人,自然能夠更有利的進行到安十年行動,未來FIA將藉由各國的賽車會以及汽車會進行道路安全的宣傳,以期能夠在未來十年達到拯救500萬人生命的目標。


至於談到國內的賽車運動,Jean Todt也表示,他相當開心看到台灣的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已經完工,而FIA方面的相關的認證也在進行當中,這對台灣賽車運動來說無非是相當重要的一步。不過鵬灣國際賽車場的落成也代表著台灣也將進入更高層級的賽車運動,車速更快,也代表著危險更高,所以各項安全相關事務的標準也將提高,FIA所制定的相關規範已涵蓋了賽車運動的安全考量,未來若台灣場地的相關措施步上軌道,FIA也不排除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來台設站的可能性。

FIA主席Jean Todt與CTMSA中華賽車會會長楊光榮、TAF台灣汽車會會長林帛亨在道路安全黃金守則上簽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當中國內的賽車運動年度參賽人次已經達到了2089人次的新高紀錄,對於國內賽車運動來說,無非是個相當大的鼓舞,而Jean Todt提到對於國內推廣賽車運動的方式,也表示Karting相較於其他等級的賽車來說,更能夠讓一般人負擔得起,藉由推廣Karting賽事來發掘、培養年輕有實力的選手,對於國內的賽車運動風氣,相信會有一定的幫助。



   新聞列表(04/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