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準備擠身五大電動車生產國,台達電子推出新世代壁掛充電器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6/2012)
字級設定:
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於4月12日開幕,主辦單位於開幕時表示,政府除了已將電動車列為四大智慧型產業以外,也將投入113億台幣用於發展電動車的相關產業,目標是在2013年之前推動10個電動車運行專案,讓3000輛的電動車實際上路運行,而且目標是讓台灣在2016年以前擁有6萬輛的電動車產能,並在2020年時躋身全球前5大電動車輸出國。

而台達電子在本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也推出全新世代的電動車交流充電器,強調智能與環保兼具,具備領先電動車充電設備市場的輕巧與智慧設計,並針對不同的需求,區分為經濟型與智慧型兩款。

此具交流充電器具有可壁掛的架設功能,其中經濟型可提供基本充電需求的功能,而智慧型增加了整合後台管理與通訊功能,兩種規格可以適度提供適合家用、工作場所或商用停車空間,並符合國家CNS15511充電介面標準規範。

此外,台達電所開發的充電系統,還同時支援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使用者認證、整合後台管理和遠端升級的網路功能,在待機時並擁有低功耗與長時間未使用的零耗電開關裝置的設計,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對環境中的碳排放量。而且台達電表示為進一步進軍國際市場,台達電也已經具備有符合CHAdeMO認證的高效直流快速充電機。

此次展覽,台達同時展出適用於純電動車、增程型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包括鋰電池組暨管理系統、動力控制單元、主驅動馬達、起動發電機、整車控制器、車載充電器、車用直流電流轉換器等,並搭配各種先進車身零配件與控制系統,如高效率直流無刷風扇散熱系統及電動輔助動力轉向控制系統,具體展示台達電子對於汽車電子相關領域的研發實力。

據了解,目前政府計畫要在2013年於台灣島內建構1400座的電動車充電站,目前部分充電站已經於台北、新北市、新竹、台中、彰化與台南等地興建完成,並且積極評估於桃園、南投、高雄、宜蘭、花蓮、台東、澎湖與金門等地陸續建置。

而此回舉行的第二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參展廠商數量較第一屆大幅成長25%,使用攤位數量的增幅也超過43%。而且與電動車展同時舉辦的還有台灣國際機車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等汽機車產業的相關展覽,四個展覽共設有3600個不同品牌、領域的大小攤位,吸引了共1400家廠商為歷年來的最大規模。

   新聞列表(04/16/2012)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電池交換站佈局開跑!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媲美國際級水準!
首輛掛牌認證氫燃料電池機車台灣上市,享〝氫〞生活運動!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華汽車e-moving plus、e-moving漾閃耀MIT光芒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豐富現場照精采呈獻 LUXGEN EV+車系進駐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展現零污染綠能智慧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準備擠身五大電動車生產國,台達電子推出新世代壁掛充電器 2012年改裝車大賽,暨2012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場獻映!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共同開創車業新氣象 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暨「台灣國際機車展」,車展女郎美圖連發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美麗倩影為展場增色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登場,規模創歷史新高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