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電池交換站佈局開跑!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7/2012)
字級設定:
 
e-moving電氣二輪車。
 
「第2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與「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甫於4月12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盛大舉行,參展陣容與去年相比成長了25%,使用攤位數更是成長43%以上。政府單位除了將電動車列為四大智慧型產業,也將投入新台幣113億元於發展電動車相關產業。而在今年的展覽現場可以看到不少配合節能機車的充電裝置,不少業者像是台灣城市動力公司的「BES電池交換站」、中華汽車的「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研發,解決電池續航力不夠久、充電不便等因素,讓車主更換電池就像加油一樣方便。

城市動力獲得政府補助,並推出0元方案。

在台北市環保局的協助下,「台灣城市動力公司」這家電動機車業者,將從新北市板橋開始,作為電池交換站(BES)為首座建置地點,並且將會在捷運站、加油站、公園及停車場出入口等地區,都可能看到電池交換站,車主就不用擔心電動車會中途遇到沒電還要回家充的問題。城市動力表示,這項系統率先設置於永寧、江子翠、府中、亞東、土城與海山等捷運站;以及新北市的市府、崑崙公園、台北紙廠簡易公園等停車場;土城、新莊與民族路等加油站;板橋區的溪北、玫瑰、仁愛、和平、婚紗等公園綠地,這些設置地點位於各連外橋樑或道路的連接處,為了方便從板橋市區到較遠地區的車主使用。

城市動力電池交換站。

可用悠遊卡支付BES費用,未來將會在大台北地區廣為架設。

目前還推出〝0元電動機車方案〞,原價新台幣49,000元的電動機車,經過工業局、新北市、環保署總計新台幣3.1萬元的補助(各有名額限制)之後,消費者僅需負擔新台幣1.8萬元的費用,而且同時還回饋新台幣1.8萬元電池交換金,消費者幾乎等於免費把車牽回家。城市動力這項補助方案,目前暫訂名額為1250名,若是名額已滿消費者需補差額,若是反應良好的話,將會增加至5000名;此外,環保署補助與城市動力贈送的交換電池費用,會於交車時一併儲存至車主的ID帳戶內,依每次交換時的費用逐次扣減,直到帳戶餘額用完為止,到時再使用悠遊卡儲值即可,非常方便。

可用悠遊卡儲值非常便利。

剩餘電力顯示螢幕。

而由中華汽車自行開發的電動機車e-moving,配合政府對於電動汽機車補助方案,從上市後已經成為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第一品牌,市場佔有率將近八成,特地於桃園縣成立「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涵蓋範圍包含桃園市、中壢市、八德市、平鎮市、蘆竹鄉、楊梅市等,提供更友善且便利的騎乘環境。

e-moving電氣二輪車也獲政府購車補助。

根據了解,此「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並非將新電池換成舊電池,而是當車主騎乘e-moving快沒電時,到免費電池交換站就會有專人將e-moving的電池取下進行充電,並換上一顆已充滿電的電池,整個過程不用3分鐘,僅需打開坐墊抽換電池即可。另外,免費電池交換站人員也會替車主將替換下來的電池充電,等候車主回來更換,不會讓車主有「自己原本購買的新電池被換成舊電池」的疑慮。

目前桃園縣已經設置超過208個「e-moving免費電池交換站」或「充電站」,未來希望能夠擴大至其它縣市地區,期望能夠服務更多的消費者,全面減少機車油耗與碳排放量。

見發先進科技之電池交換站系統。

電池交換機。

台達直流快速充電機。


插電式充電站。

插電式充電站。


   新聞列表(04/17/2012)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電池交換站佈局開跑!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媲美國際級水準!
首輛掛牌認證氫燃料電池機車台灣上市,享〝氫〞生活運動!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華汽車e-moving plus、e-moving漾閃耀MIT光芒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豐富現場照精采呈獻 LUXGEN EV+車系進駐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展現零污染綠能智慧
2012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準備擠身五大電動車生產國,台達電子推出新世代壁掛充電器 2012年改裝車大賽,暨2012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場獻映!
2012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共同開創車業新氣象 2012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暨「台灣國際機車展」,車展女郎美圖連發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美麗倩影為展場增色 2012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展」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登場,規模創歷史新高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