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交通亂出名!國人用路觀念仍需加強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7/2012)
字級設定:
國內的交通亂其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亂到被國外旅遊報告提醒要台灣旅遊的外國人要小心,這可就是相當〝難得〞,因為一般來說只聽過因為當地政局緊張、恐怖主義盛行、治安不佳甚至是傳染病等因素而警告,交通太亂的因素還是第一次聽過;不過別說外國觀光客不習慣國內的交通狀況,想必許多守法的用路人也對於台灣的交通頗有微詞。

 
相信在國內多數〝主流大媒體〞的眼中,他是楊紫瓊的未婚夫Jean Todt〞,而不是FIA主席Jean Todt。
 
車流擁擠已是家常便飯,駕駛人違規更是屢見不鮮,此外還要隨時提防到處竄的機車,此外,路上也時常會看見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甚至在巷子裡狂奔的汽機車,種種違規狀況綜合下來,說實在的,在國內無論是開車、騎車甚至是走路其實都相當辛苦。

更怪的是我們的心態,當走路的時候就會討厭在巷子裡開快的汽機車,可是一但當我們騎上機車或開車之後,一進巷子往往會忘記要控制自己的速度,頓時我們就成了被路人討厭的人,此外騎車的時候我們會討厭不打方向燈任意變換車道的汽車,當我們開汽車的時候,又開始覺得亂竄的機車很煩人,但我們騎機車的時候,卻又開始亂竄,有時候我真懷疑我們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開車、騎車以及走路的時候都是用不同的人格來進行。

而日前正好FIA主席Jean Todt來台推廣安全駕駛,不過說真的能引起多少的效果,老實說我還真的是打上一個大問號,原因不在於Jean Todt的號召力不夠,而是國內除掉有在關注車壇相關消息的人之外,有多少人認識他?就算有,多數人也只認識〝楊紫瓊的未婚夫Jean Todt〞,而不是FIA主席Jean Todt;從其他所謂的〝主流大媒體〞問他:〝和楊紫瓊什麼時候要結婚?〞、〝對楊紫瓊做過最浪漫的事?〞這種完全偏離主題、不著邊際問題,就知道台灣多數觀眾根本不在乎所謂安全駕駛甚至是國內的賽車運動。

事實上,交通意外始終排在人類的前十大死因之內,這意味著交通意外長年以來已經造成了無數的悲劇以及無數個家庭的破碎,我向所有讀者都必須知道,每個在馬路上的人都是有家庭的人,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一時搶快甚至是一時貪杯、逞強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在此也列出FIA宣導的〝ACTION FOR ROAD SAFETY〞道路安全黃金守則給所有的讀者們,相信只要多一個人記住這些守則,國內的交通狀況就會早一天改善。

1. 系上安全帶─乘客性命要「帶」上
2. 遵守交通規則─交通規則護己護人
3. 遵守速限─駕車是鐵包肉,但行人與小孩毫無防備
4. 清醒的駕駛─酒醉或嗑藥,簡直就是馬路上的人間凶器
5. 保護我的下一代─兒童安全座椅要準備好,以防萬一
6. 駕駛時請勿分心─行駛時使用手機害人害己
7. 切勿疲勞駕駛─寧可遲到些,不要到不了
8. 戴上安全帽─兩個輪子肉包鐵,有賴安全帽保平安
9. 上路前檢查輪胎─胎壓、磨耗與備胎都要注意
10. 禮讓與體諒─要互相尊重,粗暴駕駛要不得

   新聞列表(04/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