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完成階段性任務,CHEVROLET Avalanche以Black Diamond特仕版告別車壇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8/2012)
字級設定:
在美國汽車市場當中,Pick-up車型始終是老美的最愛,而在所有的Pick-up車型當中,又屬FORD的F系列最受美國消費者信賴,長年以來可說是少有敵手能與之相提並論。相對於FORD F系列貨卡的強勢,又有一款貨卡將要退出市場,它就是CHEVROLET在2001年所發表的大型SUT─Avalanche。

近日CHEVROLET正式宣告全新2013年式的Avalanche,將以Black Diamond特仕版來告別車壇,並為其12年的產品生命劃上休止符。而Black Diamond特仕版除了會鑲上專屬徽飾之外,LS車型更標配了後方攝影機、後方停車輔助系統、電動可調踏版、霧燈以及搖控啟動,而LT車型則是將後方攝影機列為標配。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列這些配備之後,最終版Avalanche的基本價格還下調了2,500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後驅版本的LS車型的報價為35,980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

不過就本質上來說,CHEVROLET Avalanche依舊是個相當不錯的產品,不但曾在2003年入圍北美風雲貨卡的提名,其配置的高效能Vortec 5.3L V8汽油引擎,擁有320hp最大馬力以及47.2kgm的峰值扭力,而在原廠Fuel Management的配置之下,Avalanche能夠依據動力需求在八缸以及四缸的運作之下做轉換,以達到省油的效果,變速系統同樣搭載以省油為主要訴求的Hydra-Matic 6L80六速自排變速箱。

而在2002年,也就是Avalanche剛推出不久時,CHEVROLET就與知名戶外旅遊運品品牌North Face進行跨界合作,以特別打造的Avalanche載著一隊泛舟小組通過了喜馬拉雅山上的崎嶇地形。而在它12年的產品生命週期當中,Avalanche算得上市將SUV以及貨卡結合的SUT先河之一,總計售出超過了58萬輛,對於CHEVROLET來說,Avalanche也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功成身退。

 
Black Diamond特仕版專屬徽飾上的2002-2013,象徵著Avalanche12年的產品生命週期。
 

   新聞列表(04/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