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值回票價的蒙地卡羅賽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2)
字級設定:
 
激昂的引擎聲浪迴盪在峽谷之中。
 
上回提到PORSCHE原廠在此回的新世代Boxster試駕路段中,在考量行駛距離與景色的差異之下,提供了三條路線供與會媒體選擇,而其中路程最遠的一條路線,便會經過著名的Monte Carlo Rally賽事的路線。

 
中置引擎的配置,讓Boxster成為攻略彎道的利器!
 

當時筆者隨著激昂聲浪與強烈的貼背感受,配合中置引擎的設定讓車身配重呈現最完美比例的當下,沈浸在過彎時發揮出最佳的運動潛能所帶來的無比課樂趣,如今回想起來仍然對於這條Monte Carlo Rally賽事的經典路線感到回味再三。

隨著Boxster在這條堪稱Rally賽事中最為經典賽道之中的無盡奔馳,一幕幕在腦海中熟悉的畫面也開始一道道浮現閃過。


所以此回我們特別再為讀者介紹這條新Boxster所特別選定的試車路線,帶領讀者一探這條被作為經典賽事的道路,究竟有何特殊之處。

事實上,Monte Carlo Rally賽事是一項起源於1911年的拉力賽,最初比賽的名稱為Monaco Rally,1924年才改名為Monte Carlo Rally,而摩納哥是全球面積第二小的國家(國土僅為1.95平方公里),自然沒有足夠的場地作為長距離Rally賽事的舉行,因此比賽的過程實際上是延伸到了法國南部等地進行,而此回我們試駕的路線也就是在法國南部的路段,其實距離摩納哥恐怕還有近百公里的路程。而這條賽道在1973年FIA開始介入WRC賽事的經營之後,Monte Carlo Rally賽事也就成為了WRC的一場分站。

相信有玩賽事遊戲的讀者,對於Monte Carlo Rally賽事的路線應該也有著相當成度的認識。

相信有玩賽事遊戲的讀者,對於Monte Carlo Rally賽事的路線應該也有著相當成度的認識,狹小、詭譎的行車路線,穿梭於峽谷之中,那狹迫到僅能容納一輛車能夠行走的道路寬度,卻要舉辦競爭激烈的計時賽事,駕駛人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而2012年的賽事在1月間歷經五天的激烈競賽後,最後由CITROEN-TOTAL車隊的Sebastien Loeb取得分站第一的頭銜,其中CITROEN-TOTAL車隊車隊還取得分居1、2名的佳績。

在電玩遊戲之中曾經出現的畫面開始在眼前一一浮現。

那狹迫到僅能容納一輛車能夠行走的道路寬度,卻要舉辦競爭激烈的計時賽事,駕駛人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Monte Carlo Rally的經典路線中奔馳,也讓這趟新Boxster的試駕過程,彷彿進入了一趟介於遊戲與真實、虛擬與實境之間的另類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當筆者與其它同行媒體來到此地時,還可以發現在地面上的邊緣以及邊坡都還留有一些殘雪,因此在行車時還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讓車輛壓過殘雪,甚至是殘雪覆蓋下的結冰路面,尤其是道路的寬度最多僅有雙向各一線道,對於向筆者這種對此地路線完全陌生的駕駛人來說,可說是備感壓力,更別說賽事在1月舉行之際,相信當時的路面多數都有被冰雪覆蓋,刺激與操駕難度相信又比筆者當時所面臨的情況是更為艱難百倍。

地面上的邊緣以及邊坡都還留有一些殘雪,因此在行車時還需要特別注意。



而隨著Boxster在這條堪稱Rally賽事中最為經典賽道之中的無盡奔馳,一幕幕在腦海中熟悉的畫面也開始一道道浮現閃過,沒錯,這就是那個在電玩遊戲之中曾經出現的畫面、這座橋、那個岩壁、峽谷,還有哪一年那個駕駛員在哪裡撞過車!?…,這樣的言論便開始出現在筆者與鄰座的同行媒體之間的對話中,讓這趟新Boxster的試駕過程,彷彿進入了一趟介於遊戲與真實、虛擬與實境之間的另類體驗。

Monte Carlo Rally賽事一景。

Monte Carlo Rally賽事一景。

Monte Carlo Rally賽事一景。

2012年賽事路線圖。


 
新世代Boxster已經確定在6月6日於國內發表上市。
 
 
新世代Boxster報價分別為278與328萬,與前代車型完全相同。
 
 
此回我們以匹配PDK變速系統的Boxster 2.7車型做為試駕報導的主角。
 
 
圖中白色Boxster的尾翼已經升起。
 
 
新世代Boxster的車尾線條十分迷人。
 
 
在狹小且路緣仍有殘雪的路道路上奔馳,刺激萬分。
 
 
黑色輪圈的Boxster,殺氣十足。
 
 
PORSCHE對於新世代Boxster的銷售充滿信心。
 

   新聞列表(04/18/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值回票價的蒙地卡羅賽道)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操控體驗)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動力性能)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設計哲學)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經典傳承)
PORSCHE 德國/保時捷Boxster
日期
嗆辣的不只是外表,PORSCHE Boxster GTS、Cayman GTS雙姝登台
09/25/2014
駕馭的不僅是車子更著重心境,英國EVO雜誌選出兩條世界最美公路
08/08/2014
4億歐元增資!PORSCHE Boxster/Cayman將回歸Zuffenhausen廠生產
07/21/2014
暫且解解渴,北美PORSCHE為Macan車主提供Boxster/Cayman短期租賃
07/02/2014
358萬、398萬起,PORSCHE Boxster、Cayman GTS台灣販售價格出爐!
05/29/2014
酷炫、搶眼,PORSCHE Exclusive獨家定制Boxster S
05/21/2014
又見史上最強!PORSCHE Cayman/Boxster GTS聯袂問世
03/20/2014
帥到不行!PORSCHE新世代Cayman洛杉磯車展全球首度曝光!
11/30/2012
賣翻天!PORSCHE Boxter部份產能轉移至VW旗下歐斯納布魯克廠區
09/20/2012
夏日最佳伴侶—PORSCHE Boxster S國內試駕
07/23/2012
樂享夏日上空風情,全新PORSCHE Boxster、Boxster S售價278萬、328萬盛夏上市
06/07/2012
五項推薦PORSCHE Boxster選用配備,打造專屬陽光輕跑!
06/07/2012
暫不考慮電動動力,PORSCHE透露可能開發Boxster柴油車型!
05/17/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值回票價的蒙地卡羅賽道)
04/18/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操控體驗)
04/10/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動力性能)
03/30/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設計哲學)
03/22/2012
陽光•輕跑—PORSCHE New Boxster 2.7搶先試駕(經典傳承)
03/13/2012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PORSCHE全新 Boxster全球首次亮相
03/01/2012
278萬、328萬起!PORSCHE第三代Boxster永業開始接受下訂
02/29/2012

1  -2-  3  4  5  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