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重生的代價?15億美元恢復生產、30億美元開發新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2)
字級設定:
根據瑞典媒體的報導指出,青年汽車日前已經確認提出收購意願與相關報價給與SAAB車廠的破產管理人,並且表示未來完成收購SAAB車廠之後,評估未來還將投入15億美元(約443億台幣)來恢復生產動作,而為了要徹底擺脫GM集團的羈絆,開發新車所需的資金出估也要30億美元。

 
SAAB在破產前曾經與BMW達成引擎技術合作。
 
延宕已久的SAAB車廠破產清算程序,目前已在瑞典時間4月10日晚間五點結束了接受投標的動作,除了中國青年集團高調的表達投標意願之外,據傳還有數個經營團隊也對SAAB車廠的破產管理人遞出了投標的企畫案,其中包括印度的馬恆達(Mahindra&Mahindra)及同樣來自瑞典的零件生產廠Mekonomen。

在結束了投標的階段之後,對於SAAB車廠的後續發展也開始受到分析師的注意,分析未來的得標者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與難關,才能在一一克服之後讓SAAB能夠再重新震翅高飛!

有消息指出,目前已有超過10年以上產品壽命的SAAB 9-3將有望能夠免除GM集團的刁難,讓新的買家得以繼續生產製造、銷售獲利,但是對於9-5甚至是9-4X的生產還是得獲得GM集團的授權才行,但以現階段的情勢來說似乎是不太可能。

也因此,如果要擺脫GMN集團的束縛,SAAB車廠的新買家都得準備一筆雄厚的資金來因應未來的情勢,其中包括清償之前SAAB所積欠的大筆債務,例如政府的代墊款項、員工薪資等等,總共的債務超過19億美元(但SAAB車廠的資產只有約5.3億美元),然後再加上SAAB車廠處於停工的狀態已經長達幾乎一年,因此要恢復生產勢必還將進行一番修復重整才行;而且面對GM集團的刁難,除了要讓現行的9-3在撐個幾年之外,新車款的開發也是新團對必須解決克服的問題之一,現代化的設計、科技與造車技術的研發,也是必須仰賴豐厚的資本才有可能達成。對此,中國青年汽車表示再經過評估之後,光是要讓SAAB車廠恢復生產就必須先投入約15億美元的資金,而且未來五年內還得投入30億美元來作為研發新車的費用。

 
9-5與9-4X在GM集團的刁難下,似乎是沒有重生的希望了!
 

   新聞列表(04/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