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裝大評比!WARD'S AutoWorld公布2012前十大最佳汽車內裝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19/2012)
字級設定:
WARD'S AutoWorld雜誌每年除了會頒發十大引擎獎,還會選出年度最佳車輛內裝獎,針對40輛2012年式或2013年式的車型進行評選,且不考慮價格,只對車室內的人體工學、質感、設計風格、材質、舒適、安全等來評分,最後選出十輛車款為2012年度的得獎名單。


車輛設計已演變成為一門學科與一種藝術形式,比起以往年年受到關注的車型,汽車內裝現在成為差異化的主要商品。根據今年WARD'S AutoWorld雜誌的評選結果來看,雖然不細分價格的級別,但是可以觀察出,這些車款有一大半都在25,000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以上,但是這些車款大部分都號稱〝經濟實惠〞,WARD'S表示,參與這次評選的車輛,具備新的經過調整後的內裝,不僅是視覺上的舒適感,在觸覺也是要講究,再搭配其它的音響設備或多媒體系統,則可讓整體車室內部設計思維更上層樓。

2012年年度最佳汽車內裝前十大名單:

(台灣已上市或即將上市)
AUDI A7 Sportback:AUDI頂級車系中最搶眼的成員,融合了豪華轎車與跑車的兩種身份,擁有豪華轎車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與典雅奢華的內裝配備。售價54,800美元(約新台幣162萬元)。

AUDI A7 Sportback。

HYUNDAI Azera:車室內搭配Wide-Open全景式玻璃天窗,以無遮蔽的上方視野為設計目標,創造更大的透光面積,讓座艙的開闊感向外延伸;音響部分使用頂級環繞系統,並搭配隔音與觸感極佳的麂皮車頂棚,創造極致的聆聽享受。售價36,875美元(約新台幣109萬元),台灣不久後將會上市。

HYUNDAI Azera。

INFINITI JX35:內裝鋪陳比照G、M、EX、FX的中控台設計風格,將多功能資訊操作面板與音響、恆溫空調面板進行區隔,採用優質的木材飾板,搭配高貴的皮革將內裝完美的結合。售價54,800美元(約新台幣162萬元),台灣預計今年第三季將會上市。

INFINITI JX35。

MAZDA CX-5:內裝配備以個人運動化為定位,三環儀表、三輻式方向盤、恆溫空調、HMI人性化行車資訊顯示幕、藍牙通訊、BOSE音響、iPod USB接頭、5.8吋TFT液晶螢幕、類金屬/鋼琴鏡面飾板、電動調整真皮/不織布座椅、電動天窗等都列在CX-5配備清單中。售價30,415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台灣不久後將會上市。

MAZDA CX-5。

RANGE ROVER Evoque:中控台均以雙縫線真皮包覆,營造華美高雅氛圍、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後照鏡下方配備獨特的迎賓照地燈,以專屬Evoque車型投射光迎接車主每一次的駕馭過程、靈感來自JAGUAR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打造舒適乘坐空間,展現頂級奢華的座艙氛圍。售價49,745美元(約新台幣147萬元)。

RANGE ROVER Evoque。

VW Beetle:身為時尚流行的代表車款之一,車內配備除了擁有藍牙功能以外,能夠與同樣身為時尚流行代表的iPod做連結也是必備的功能之一。售價25,195美元(約新台幣74萬元),台灣預計2013年第一季上市。

VW Beetle。

(台灣目前尚未引進)

CHRYSLER 300 Luxury:古典華麗的車艙氛圍將300車系帶向前所未有的奢華境界,8.4吋觸控式螢幕的UCONNECT多媒體平台系統和科技感十足的儀錶板設計,包括無線網路、衛星導航、藍芽行車通訊、數位電視等功能一應俱全。售價44,855美元(約新台幣132萬元)。

CHRYSLER 300 Luxury。

CHEVROLET Sonic:是在今年的評選中,唯一GM集團旗下的車款,麂皮黑色座椅、鋁合金運動踏板及運動型排檔桿。售價18,745美元(約新台幣55萬元)。

CHEVROLET Sonic。

DODGE Dart:整體鋪陳充滿年輕熱血的風格,並且以駕駛人為設計中心,此外儀錶板中央更是搭載了7吋TFT(Thin Film Transistor)液晶顯示螢幕,駕駛人能夠透過此依螢幕輕鬆閱讀包括導航、旅程電腦等行車資訊,而中控台的部份則是搭載8.4吋UConnect Touch觸控式多媒體螢幕,更加豐富車內的訊息娛樂。售價21,485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

DODGE Dart。

HYUNDAI Accent:在這次的評選當中,價格最低的車款,車內的各部小細節都非常小心處理,包括皮革方向盤、儀錶板上方的設計線條等,都注意到這些細節設計。售價15,925美元(約新台幣47萬元)。

HYUNDAI Accent。


   新聞列表(04/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