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往商用車市場搶灘,M-BENZ Citan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9/2012)
字級設定:
在今年二月初的時候,以往將經營主力放在中大型廂型車的M-BENZ,鑒於龐大的商車市場需求,曾以設計草圖預告將推出一款中小型商用車Citan,來擴張旗下商用車的產品線。而在經過兩個月後,這款Citan實車終於亮相,而在今年9月份的漢諾威商用車展上,Citan實車也會正式與一般民眾們見面。

事實上,在DAIMLER與RENAULT NISSAN聯盟的合作關係之下,Citan其實與RENAULT Kangoo是採用相同基礎打造而成,不過即使視同宗兄弟,Citan的樣貌在大型水箱罩、鮮明的三星光芒廠徽以及鷹眼造型頭燈的點綴下,呈現出霸氣非凡的視覺效果,另外為了符合各種不同的載運需求,原廠更提供3,940mm、4,320mm以及4,710mm三種車身尺碼。

動力系統方面,Citan具備了三款渦輪柴油引擎以及一款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選項,柴油引擎也搭載燃油直噴系統以及微粒過濾系統,動力輸出從74hp起跳,最高為109hp最大馬力;至於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是擁有113hp的最大馬力。不過為了應付商用車的載重需求,所有引擎的調校都將以高扭力為取向。

此外M-BENZ也為Citan搭載了Blue EFFICIENCY科技,強調燃油經濟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為了強調安全性,除了氣囊等配置外,ESP動態穩定系統將成為全車系標配,其他還會包括ABS防鎖定煞車系統、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跡控制等安全系統。

目前M-BENZ尚未釋出Citan的完整規格,本報將會為各位持續追蹤,此外未來也有機會衍生出其他車款,滿足客戶不同需求,同時進軍休旅市場,國內部分,台灣總代理預計將在今年6月同步導入國內。

   新聞列表(04/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