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馬行空之極限!BIZZARRINI Veleno Concept燃料電池超級跑車
AUTONET記者:Vincent(04/19/2012)
字級設定:
BIZZARRINI!一個幾乎令人遺忘的超級跑車品牌,由義大利人Giotto Bizzarrini所創辦(原為FERRARI設計師),1967年推出曲線玲瓏的P538S跑車,當時與FERRARI 250GTO、LAMBORGHINI V12並稱義大利三大超級跑車。時至今日,BIZZARRINI很可惜並未推出任何能與FERRARI或LAMBORGHINI抗衡的超級跑車,2008年曾宣布要推出P538S的後記車款,搭配GM集團的7.0L V8引擎,最大馬力預估為505hp,可惜因金融風暴等種種因素,此計畫受到延宕。不過BIZZARRINI的野心可能更大,日前發表Veleno Concept概念車,除了造型詭譎之外,動力系統為氫燃料電池,並採用無橡膠、低摩擦阻力的「石墨網輪胎」概念!

 
BIZZARRINI Veleno Concept燃料電池超級跑車
 
「Veleno」為義大利文「毒液」之意,Veleno Concept的造型亦符合超級跑車凶猛的氣勢,設計靈感源自於毒箭蛙,具備扁平低伸的造型,然而設計師竟然是英國Coventry大學運輸設計系畢業生Borys Dabrowski,當然,Veleno Concept就是他的畢業作品!Borys Dabrowski是Giotto Bizzarrini的忠實粉絲,而Giotto Bizzarrini亦是FERRARI 250GTO最初的設計師,後來因為與Enzo Ferrari不合而投靠LAMBORGHINI。不過最後的重點不是過去的歷史與恩怨,而是台灣如何才能培養出像Borys Dabrowski這樣一位天才型畢業生!

Veleno Concept採用燃料電池與馬達作為動力,搭配低摩擦阻力的石墨網輪胎帶動車身,輪胎採用獨立式運作,因此可以像戰車一樣原地迴轉。Veleno Concept強調環保,許多概念都源自於大自然,氫氣採用藻類與其他有機物混合反應生成,比單純的藻類生成更有效率。車身以輕量化高分子聚合材質打造,除了碳纖維之外還有玻璃纖維,並應用鋁合金,企圖達到高度輕量化目的。Veleno Concept預計在2030年問世,時間雖然還早,但是以此天馬行空的設計概念來說,再延後個10年也不為過!

 
Veleno Concept的造型設計靈感源自於毒箭蛙。
 
 
Veleno Concept採用燃料電池與馬達作為動力
 
 
車輪以低摩擦阻力的石墨網輪胎帶動車身
 
 
車身以輕量化高分子聚合材質打造,除了碳纖維之外還有玻璃纖維,並應用鋁合金。
 
 
Veleno Concept的計師為英國Coventry大學運輸設計系畢業生Borys Dabrowski。
 

   新聞列表(04/19/2012)

天馬行空之極限!BIZZARRINI Veleno Concept燃料電池超級跑車 暌違41年!BIZZARRINI P358全新大作即將發表!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