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邊開車邊化妝的高難度技巧還是別做了吧!VW集團發布影片呼籲分心駕駛危險性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25/2012)
字級設定:
正式報導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請讀者先耐著性子看完以下這則為時1分12秒的影片……




相信許多讀者看完以後,若未搭配最後的字幕,只會單純以為這是一則化妝教學影片,並對最後突如其來的衝擊感到一頭霧水。其實這是VW集團為了呼籲分心駕駛的危險性,特別拍攝的一支頗具創意的宣導影片,強調女性一邊開車、一邊化妝不僅會造成注意力渙散,更可能因此發生車禍,導致傷人害己的最糟情況發生。


至於未點選影片連結的讀者,本報也在此簡述內容,影片一開始便能看到一名外國女性坐在鏡頭前,從塗抹眼影開始,鉅細靡遺的分享化妝技巧;然而正當她準備在眼角貼上亮片,伴隨著玻璃破碎、刺耳引擎聲浪的強烈撞擊赫然狠狠衝撞了她所在的小房間,片尾隨即打上〝女性開車時化妝已造成50萬起交通事故〞及〝開車請勿化妝〞的警語。

分心始終是導致重大車禍的主因之一,變換音樂、吃東西、看地圖、整理儀容及接聽手機等行為,都有可能導致交通事故。先前美國加州交通安全局也在做為「美國分心駕駛宣傳月」的4月發布了一支宣導影片,片中無數手持咖啡、手機、書本、iPod等物品的恐怖喪屍步履蹣跚的走在路上,暗喻一旦用路人未專注駕駛,便可能成為喪屍當中的一員。

加州反分心駕駛宣導影片




   新聞列表(04/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