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機車市場?AUDI購買DUCATI不能說的秘密(一)
AUTONET記者:Vincent(04/20/2012)
字級設定:
AUDI購買DUCATI機車廠,為的是二輪界市場?還是D牌引以為傲的動力科技?答案目前仍不明確,連確切的購入價格仍是個謎!然而箇中仍有許多奧妙之處值得關切。

 
因研發與生產費用高昂,儘管1199大受好評,獲利卻不高!
 
DUCATI素有「機車界中的FERRARI」之稱!此與DUCATI致力於科技研發及賽事投入有很大關係,相對於其他二輪車廠,DUCATI充滿傳奇色彩,不追求主流,市售仿賽車堅持「L型」雙缸設計,非日系車慣用的直四引擎,但是在動力輸出部分毫不遜色,同時造就優異的操控性能。

但DUCATI的命運,就不如同為義大利品牌的FERRARI那般順遂,DUCATI自1926年建廠以來,數十年中可說是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幾度轉手易主,2006年終於被義大利控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 SpA買下,重回祖國懷抱。

不過DUCATI的滿腔熱血,卻也讓Investindustrial公司感到盛情難卻!因為DUCATI每年都投入大筆資金進行研發,旗下車款銷售成績雖然優異,但是金字塔頂端的市場就是這麼狹隘,且扣除研發、生產與管銷成本後,每一輛DUCATI的利潤都偏低,集團總銷售量也不大,就在1199車型大受好評之際,DUCATI同時爆發出財務危機!於是Investindustrial決定以約8.6億歐元,折合台幣333億元的價格將DACATI售予AUDI。

然而有些人揣測:AUDI買下DUCATI,是為了進軍二輪市場,頭號勁敵鎖定BMW。然而以DUCATI的商品與市場佔有率來看,不但產品面與BMW摩托車並沒有太大的重疊,科技性與訴求也不一樣,市佔率也有相當大的差距,兩者很難成為直接對手。此外,AUDI雖曾有生產摩托車的經驗,但是那已經是約一百年前的往事!目前不論是VW或AUDI都沒有經營摩托車市場的經驗,想要插手DUCATI的市場經營策略?猶如外行指導內行,只會吹皺一池春水!

 
DUCATI投入龐大的賽事研發經費,讓之前的東家Investindustrial SpA相當不悅!
 

   新聞列表(04/20/2012)

進軍機車市場?AUDI購買DUCATI不能說的秘密(二) 一拍兩瞪眼!AMG宣布終止與DUCATI的合作關係
進軍機車市場?AUDI購買DUCATI不能說的秘密(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