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強大需求擴大產能,TOYOTA俄羅斯聖彼得堡廠區將改為兩班制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5/2012)
字級設定:
在2005年時TOYOTA集團就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成立TMMR(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RUSSIA)分社,其主要任務乃是生產提供當地市場的大型旗艦車種Camry,生產線廠房占地約68萬坪,平均年產量為2萬輛。而TOYOTA在先前宣告針對此一廠區進行增資擴充產能後,近日再度宣布廠區運作方式將從今年九月開始改為兩班制的型態。

會做出如此改變,主要是為了因應俄羅斯當地強大的需求;事實上,從去年全新世代Camry上市之後,在俄羅斯的銷售成績其實相當亮眼,若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第一季Camry的銷售成績一口氣提升了66%之多,就整體銷售數據來看,TOYOTA全車系共32,859輛的成績,較去年第一季也成長了22%之多。

也正因為如此大幅度的銷售成長,TMMR目前已經先行增募了600名員工,使得聖彼得堡廠區的員工總人數已經來到1,750名;而TMMR松永良典社長也表示,改為兩班制對於聖彼得堡廠區來說意義相當重大,因為這也代表了TOYOTA品牌相當受到當地消費者的肯定,擴廠以及增員有有助於促進當地經濟以及就業率。

未來在2014年的廠區擴編計畫完成後,聖彼得堡廠區除了原有生產供應鍊上也將追加塑料製成射出、鈑件塗裝等兩項工作項目,年產量目標也由原本的2萬提升到5萬輛,並且具備歐洲市場零件調度的重要功能。

   新聞列表(04/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