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DILLAC無人駕駛技術,預計2015年正式上路?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25/2012)
字級設定:
GM集團早在2008年時,就已經提出無人駕駛技術的想法,當時預計會在十幾年內實現,而旗下旗艦品牌CADILLAC,也積極地大量投資這項技術,打算會搭載在2015年生產的車型上面。其實目前當今網路龍頭Google,已經透過強大的網路資源,結合既有車輛配備發展出無人駕駛汽車,並引領七輛無人駕駛車隊在加州經歷了22.5萬公里的考驗。

CADILLAC的這項半自動駕駛技術被稱為〝Super Cruise〞(超級巡航系統),它能夠完全自動轉換方向、在公路車道駕駛,在一些駕駛環境之下可以運作,GM集團表示,這項系統將會搭載在2015年生產的新車上面。CADILLAC市場營銷副總裁Don Butler說:「Super Cruise對於改善動力的性能與享受具有潛力,我們的目標是,要以先進的技術,我們的CUE system(智能集中控制系統),針對不同使用族群,盡可能設計不同規格的設備,提供消費者安全的體驗與享受。」

〝Super Cruise〞依靠雷達、超音波感應器、相機和GPS地圖數據等組合而成的資訊,能夠使駕駛人在交通生活以及高速公路上,行駛起來更容易、簡單。這項技術其實許多都是現成的,現在可以做為一些車款的選配套件,像是2013年式ATS和XTS房車,皆可列為駕駛輔助套件提供給消費者選擇。其中,包含的其它功能還有車尾自動系統、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自動適應巡航控制、安全警示座椅、車道偏離警示、十字路口交通警告系統和後攝影機鏡頭動態指引等。

不過GM集團也承認,這項半自動駕駛會有一些外在的大自然限制,像是天氣能間度低、車道標誌不清、起濃霧等狀況時,這項系統就有可能發生判斷錯誤的問題。GM集團全球主動安全創新總監John Capp說:「GM集團首要的基礎是不管是自動或半自動系統,其首要條件是要〝安全〞。在未來的幾內內,擁有先進的安全系統配置可以隨時幫助駕駛人在遇到危險時的安全防護,讓消費者能夠比起任何時候,更信任自己的車,做正確的事。」

GM集團信誓旦旦的說這項技術不會有安全上的太大問題,但是要讓普遍消費者能夠接受這樣的新技術(把手放開在車上看報紙),似乎不是太容易的一件事,至於能不能夠受到消費者的支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4/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