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停車格太小、停車技術爛?該換全新FORD Focus了!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5/2012)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生活在台灣的人,尤其在台北,找停車位絕對是一個夢靨,不但停車位難找,更嘔的是好不容易找到車位,結果被別人搶先,而且就算找到了也可能因為前後車留下的距離太近而變得相當難停,總是要前推推、後擠擠,方向盤更是打了又打,最後把車子停好可能已經花了好幾分鐘,技術差一點,花上十幾分鐘都有可能!


而在法國花都巴黎也同樣有這個情況,不過聰明的FORD就正好拿了這點來做文章!FORD在路邊架了個類似彈珠台的大型螢幕,並在兩側各停了一輛車,留下剛剛好一個車位的距離;不過有趣的是,這個車位大概也是剛好一個車身的距離,只要準備停車的車輛碰撞到前後兩輛車就會開始記分,就像個大型的彈珠台。

接著FORD就利用架設在四周的攝影機紀錄每個停在這的車主停車的情況,可想而知,一碰撞就會開始記分,能得到最高分的人自然就是停車技術最差的一位。而影片的最後,一位老兄好不容易把愛車擠近停車位後,得當了最高分因此體驗FORD全新Foucs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的機會。

以目前來看,類似這種自動停車的功能其實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車款有搭載,包括我們先前報導過的AUDI A7、VOLVO V40等,現在就連像是Focus這種比較平價的車款上也可以見到這類的配備,但這邊還是老話一句,這類配備始終都還是電子設備,難保不會有壞掉的一天,所已停車技巧來是多練練,才不會不小心陷入車子停不進停車格的窘境。

   新聞列表(04/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