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命脈掌握在別人手裡,中國將成PININFARINA最大救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0/2012)
字級設定:
全球著名的汽車設計PININFARINA,近年來因受到全球金融海嘯的波及,也面臨了營運上的窘迫情境,導致家族成員不得不出售大部分的股權來償還沉重的債務,甚至傳出來自中國的汽車集團打算買下PININFARINA,來提升自身產品的在設計質感上的水準。

事實上,為了能夠解決財務危機,現在幾乎是有錢就能得到PININFARINA的設計,自1996年首度進入中國市場後,在去年PININFARINA已有三分之一的業務量皆來自中國,甚至為了與客戶的溝通更為順暢,不僅在北京成立了聯絡處,去年也在上海設立子公司,而近日執行長Silvio Pietro Angori也出面表示,最快在今年底時,中國隨時有可能會超過德國,成為PININFARINA的最大客戶。

跟據了解,當前中國和德國各為PININFARINA帶來了約35%的收入,而自家義大利則佔了約20%的收入,而PININFARINA在中國的客戶包括上汽、一汽、北汽、奇瑞、長城、江淮與華晨金杯等,其中包括之前由太子汽車導入奇瑞至台灣生產的A3 Apola,也正是出自PININFARINA之手。

身為享譽全球的汽車設計室之一,PININFARINA成立於1930年、總部位於義大利都靈,FERRARI的旗下多款跑車都是出自於此一設計師之手,不過PININFARINA未來就算沒有落入中國汽車集團之手,也已經擺脫不了對中國市場的依賴,之後能否重振過往的榮光也是未定之數。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