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新研究顯示:駕駛人體型較胖,車禍死亡機率越高!
AUTONET記者:張菱育(05/10/2012)
字級設定:
身材體型不僅是讓人馬上可以看到的外貌體態,但是中度肥胖的人會因為體態臃腫而行動不便且會影響健康,也容易對自己少了許多自信,而重度肥胖的人甚至可能會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需要依靠身邊的家人朋友幫忙才行,也可能會導致心臟病、氣喘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等,可說是沒什麼太大好處。最近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肥胖的人還有一個負面問題,一般型肥胖的駕駛人在重大車禍中會死亡的機率更大。

美國Buffalo School of Medicine州立大學的Dr. Dietrick Jehle博士,針對交通事故報告來研究分析,對過去曾發生過的155000場嚴重車禍中進行研究,同時計算每一位車禍受傷者的體重指數,且把體重分成六種類型,包括偏瘦、正常、偏胖、輕度肥胖、中度肥胖以及病態肥胖型。經過博士的分析研究後,發現在車禍中度肥胖以及病態肥胖型受傷者的死亡機率高出很多,像是中度肥胖型的人在嚴重車禍中,比起體重較輕的人面臨死亡風險還高出21%、病態肥胖型的人,死亡風險則是高出56%。

Dr. Dietrick Jehle博士表示,車禍受傷的嚴重成度和生物力學因素是有相互關係,包括體重較重的駕駛人在車輛減速、安全帶與防護氣囊的使用上、車輛類型與車重等,都會影響車禍發生時的衝擊速度,這也就是為何體重較重的駕駛人受到的傷害會更為嚴重。

事實上,目前車廠在車輛的設計上,主要考量的是保護一般大眾的正常體重來設計,也就是比一般人胖許多的駕駛人會讓安全帶或是防護氣囊等安全系統施加更大的壓力,其受到保護的程度也就相對減少。此外,體型肥胖的駕駛人如果本身就患有肥胖所引起的一些疾病,當他們受到較為嚴重的外在創傷時,也會比起體重較輕的人還不容易恢復。

想要減少這樣的傷害發生,建議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在汽車安全測試上能夠使用肥胖型的假人,讓各車廠在車輛的安全上,提高體型較特殊的駕駛人之安全指數;或是採用更直接的方式,體型肥胖的人需要好好的控制飲食、多運動、努力健康的減重,大大減少許多生活上的不便與傷害。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