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發表「大眾自造」Hover磁浮球型概念車動畫影片,素人精采創意〝具現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10/2012)
字級設定:
2012北京車展,VW以〝Think Blue. 藍•創未來〞爲主題參展,在總面積約1,150坪的VW展場當中,一區名為「大眾自造」互動展區展出由中國〝素人〞設計發想的實體創意模型作品,分別為智慧車鑰匙、磁浮球型車與幻彩音樂車,吸引無數與會者駐足瀏覽。最近VW再度以磁浮球型車為主題,發表名為「Hover」的磁浮球型概念車動畫影片,展現磁浮通勤的未來概念。

「Hover」是一輛雙座、無輪的磁浮球型概念車,依據大衆自造用戶「怪盜dark520」(本名王佳)的創意〝無輪車不是夢,智能從此開始〞而發想設計的磁浮球型車,可說是一輛極具前瞻性的未來交通工具。強調可將地下的礦產資源轉換為能量,從而驅動汽車行駛,此外還具備自動駕駛功能,透過聲控系統開啟自動導航,並能藉由安全感應器、根據自身行駛速度和周圍車輛的距離,計算出最安全的行駛路線,可能發生危險時,Hover還會自動煞車,讓扁圓車體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自在穿梭,針對都會人士的通勤環境,安全且高效的滑行遍佈城市的電磁網絡,並且減少碳排量及油耗,成為綠色環保的最佳通勤幫手。

2011年5月,VW針對中國推出「大眾自造」(The People’s Car Project)造車網站(http://www.zaoche.cn/welcome),由中國的廣大〝網民〞自行設計汽車、造出最適合自己的車型,並由網友投票選出真正符合當地需求的「大眾之車」。截至目前為止,「大眾自造」官方網站瀏覽量超過3,200萬次,註冊用戶超過28萬人,並且收到11多萬份汽車設計創意作品,此外「大眾自造」於官方微博的粉絲也突破41萬人,顯示受到中國民眾的廣大關注。VW表示,「大眾自造」是獻給未來汽車業的偉大嘗試,望能激發全民的造車智慧。

當然,影片是以動畫呈現Hover的作動形式,實際上並未開發完成。VW集團中國區設計總監Simon Loasby表示,中國人民透過「大眾自造」展現出的創意給予VW集團相當寶貴的啟發,Hover呈現出安全、環保且輕鬆的未來行車環境,可說是讓人感到興奮的有趣設計;「大眾自造也將持續推動,開放中國網友發揮創意,獲選者將能獲得豐富獎品。

VW「大眾自造」Hover磁浮球型概念車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