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UD技術新革命,PIONEER推出上端光投影顯示器
AUTONET記者:sanada(05/11/2012)
字級設定:
於去年的美國電子大展與日本的車用電子展中,PIONEER就曾陸續發表過旗下最新的車用導航系統模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這款光投影AR HUD全彩顯示器,針對駕駛的操駕坐姿提供更貼近人體工學的光投影折射技術,令駕駛在行車過程中能輕鬆地查閱完整的行車資訊。


隨著3C科技的日新月異,車載的多媒體、電子系統也透過與3C產業的跨界結盟提供駕駛、乘客更完整的行車資訊與行動影音娛樂功能。而HUD顯示器在近10年來的發展演進中也成為了〝高級房車〞的必備科技配備之一,從早期的外接式液晶顯示器至現在常見的光投影顯示器,顯示的位置大多以駕駛儀錶板的上方亦者是靠進駕駛側A柱側為大宗。


然而,由PIONEER所發表的AR HUD全彩顯示器則展現出不同的設計思維,融入更符合駕駛直覺駕駛的人體工學理念,硬體裝置設於駕駛側的遮陽板位置選擇採用上端投影的方式。從整體外型設計來看,不難想像源自於PIONEER近年來善長的3D家用劇院組,類似太陽眼鏡的造型採用的是以水拋光的整片式壓克力鏡片,透過了特殊的內層鍍膜技術即使面對是夏季毒辣的陽光與室內高溫也不會輕易眩光與變質。

AR HUD全彩顯示器運用了PIONEER在家用影音的投影技術

猶如3D立體眼鏡的造型

主機本體裝置在駕駛席遮陽板位置

AR HUD全彩顯示器擁有自動調整畫質色彩的功能


此外,AR HUD全彩顯示器採用了PIONEER自豪的自動色片感應裝置,透過偵測車室外的光線強度擁有自動調整畫質色彩的功能。並可透過與2012年式最新款的車用影音主機AVIC-VH99HUD、AVIC-ZH99HUD結合,支援智慧型手機Bluetooth連結,行駛中也能顯示來電號碼與接受簡訊的警示訊息,透過與前後方監視鏡頭的結合也具備了安全車距的警示功能與循環攝影功能,可說是十分人性化的設定。這款AR HUD全彩顯示器預計將在5月下旬與最新款的車載影音主機一同於日本上市,預售價格將由15萬日圓(約折合新台幣5萬元)起跳。

透過與影音主機、前後方監視鏡頭的結合,AR HUD也具備了安全車距的警示功能



   新聞列表(05/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