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賺不賺有關係!GM、FORD擠入美國500大企業前十強
AUTONET記者:Vincent(05/10/2012)
字級設定:
儘管GM與FORD汽車集團在之前的金融風暴中,為了挽救集團營運危機,皆拉下臉向美國政府求救,近年來的銷售成績也不甚樂觀,被TOYOTA、VW、Hyundai一路追著打!但銷售成績是一回事,獲利又是另一回事,在美國500大企業中,GM與FORD集團分占第5和第9的名次,顯見此兩大車廠對於「成本控制」是多麼地精確!

 
FORD近期展開ECO Boost引擎、Power Shift變速箱之攻勢,並積極推動新車款,企圖再創顛峰。
 
目前通用汽車執行長為Dan Akerson,FORD集團執行長為Alan Mulally,兩人的燦爛笑容,代表資本主義競爭下的勝利:儘管銷售成績大不如昔,但是獲利不在於產品銷售量的多寡,或是「質」方面的提升,而是每賣一輛車所獲利潤之多寡!

然而此兩大汽車集團獲利的來源,不僅在於造車與賣車,GM集團之所以賺錢的原因,還包括旗下相關的石油、化學工業公司,FORD集團也有汽車零件供應商等其他子公司幫忙賺錢,此外廣大的維修保養體系也是重要的財源。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