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帥氣五門掀背tobe Q’Way蓄勢待發,六月發表走親民價格路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12)
字級設定:
隨著tobe M’Way大走家庭路線,並以新台幣58.9萬元的起跳價格企圖殺入中型房車市場,裕隆酷比也將在六月中旬推出五門掀背的Q’Way,內裝配備、動力和底盤都與M’Way相同,不過造型和定位可大有差異!



於2012年台北車展以概念車身分登場的Q’way造型上大走個性化路線,基本上就是以中國吉利的帝豪EC7 RV為基礎,與M’Way同樣具備2650mm軸距,但為了讓外觀更為帥氣,遂將車身尺碼縮短為4397×1789×1470mm,較M’Way的4635mm短了238mm,但這並不影響車艙空間。鷹眼式HID頭燈、跑車化前後保桿、格狀水箱護罩則襯托出運動的風格,LED日行燈則未列為標配中。




車艙內裝同樣為灰色系一種風格,配置類金屬飾板的營造年輕動感,2650mm超長軸距提供縱向大空間,390L的行李廂容量雖然沒有Q’Way的680L那般大,但藉由後座前傾功能可創造多變靈活的置物性。而M’way率先導入Wi-Fi聯網式智慧影音系統也同樣列入Q’Way選配項目,大型觸控螢幕結合DVD影音視聽、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藍牙通訊外,利用以Android 平台開發的Wifi聯網系統,可運用預載的瀏覽器搜尋資料,更可透過預載Android APP程式了解即時路況、天氣以及社群網站等生活資訊。此外,恆溫空調、CD音響(附AUX-in音源輸入孔、USB音源輸入)、駕駛座電動調整(頂級標配)、四門電動窗等則納入Q’Way標配清單。




動力部份Q’Way搭載與M’Way相同的1792c.c.直列四缸雙凸輪軸16汽門引擎,搭配比利時Punch的CVT無段式變速箱(附六速手自排),可輸出137hp/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5kgm/42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可在11.46秒左右完成。而德國BOSCH 8.1版ABS/EBD、雙前座SRS(旗艦版共有六具)、光啟閉智慧頭燈、I’m home頭燈延遲熄滅、尋車光源啟動系統、人因工學座椅,高支撐包覆性及防護頭枕、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結構等,也都在Q’Way可見到。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Q’Way預計在6月中旬上市,等級和M’Way相同分為樂活版和旗艦版,價格「可能」維持在58.9萬元和63.9萬元,而Wifi聯網智慧影音系統選配價格同為新台幣2.8萬元,另外裕隆酷比也將空力套件列為選配。同時裕隆酷比也透露,目前正在評估Q’Way手排版導入的可能性,雖可滿足「少部分」民眾需求,價格上也更具競爭力,畢竟手排車在市場上已成為「稀有民族」,是否能開拓新局就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05/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