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叫好不叫座!TESLA虧損繼續擴大,但2012年目標為獲利千萬美元
AUTONET記者:Vincent(05/11/2012)
字級設定:
 
Model S與停產的雙座敞篷跑車
 
TESLA堪稱「電動跑車之光」,但此光環顯然已經褪色!因電動跑車叫好不叫座,去年TESLA營運虧損達到4,890萬美元,隨著電動跑車的結束,新的電動房車Model S接著上市,在此青黃不接的時期,TESLA虧損繼續擴大,達到8,990萬美元!

 
Model X
 
然而TESLA汽車執行長Elon Musk信心滿滿地表示,目前的虧損在於新車型研發的先期投資,之後將會連本帶利通通賺回來,2013年Model S電動房車將帶來可觀的利潤。此外,目前因電池工廠規模擴大約10倍,鋰電池價格下降約50%,對成本控制有非常大的幫助。

儘管TESLA虧損繼續擴大,但是2012年的營運目標為獲利千萬美元!Elon Musk表示在2012年銷售主力將會在房車身上,預期在Model S身上獲利可達560∼600萬美元,如果Model X的銷售計畫能按部就班持續推動,將可擴大獲利。

TESLA於2012年第一季營收為3,020萬美元,與去年的4,900萬美元相較顯然短少許多,同時意味旗下的電動雙座敞篷跑車,實際表現與銷售狀況不如預期。TESLA預計在今年六月,運動風格濃厚的四門運動房車Model S將開始交車,然而至今Model S尚未進行NHTSA安全撞擊測試,未來銷售仍有許多變因!但TESLA信心滿滿,誓言將在撞擊測試中拿下好成績。

Model S開始交車後,為了對應下半年暴增的銷售量,原廠已經備妥「年底交付5,000輛」的充裕料件,同時擴大生產規模對應市場需求,年底預計在加州設立新工廠,年產量可達2萬輛。

 
TESLA股價波動幅度極大,每當新車型發表或上市,股價都會大漲,但隨著銷售頹勢,股價又開始狂跌,顯見消費者對電動車可說是又愛又恨!
 

   新聞列表(05/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