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旅行的生活品味,AUDI A4 Avant 2.0 TFSI quattro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張菱育(05/15/2012)
字級設定:
AUDI於去年10月發表2012年式A4車系小改款,並於今年3月正式導入台灣市場,深受矚目的全新AUDI A4中堅主力車款,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嶄新樣貌與堅強的全方位產品實力,加入國內競爭激烈的進口中型豪華房車級距市場,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為讀者試駕報導過AUDI A4 2.0 TFSI車型,而現在試車組則是試駕旅行車版本的A4 Avant 2.0 TFSI quattro車型,和一般版本最大的差異,就是採用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也是同級車中唯一配置的車款,在動態表現可說是更為穩定。

優美的車頂弧線,讓整體看起來更顯動感俐落。

AUDI車款以「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精神為造車理念,創新演繹提供市場全方位的產品利基。向來於AUDI品牌家族中擔任主力銷售車款,即以中型豪華房車和大型旗艦豪華房車為主,其中更是以AUDI A4最具代表性,A4不僅是四環品牌中擁有最悠久的歷史外,更是旗下最暢銷的車款代表。去年10月於德國總部才舉辦第1000萬輛的A4量產車型下線典禮(累計A4車系與其前身AUDI 80車款之生產總數),不僅象徵著A4車系達到一項歷史性的里程碑,同時更將以小改款的AUDI A4邁向另一個嶄新的開始,繼續締造優秀的銷售佳績。

A4 Avant車身尺碼為4703×1826×1436mm、軸距2808mm。

試車組對於新年式A4可說是很熟悉,早在去年11月就試駕了Sports Edition勁化特仕版,在今年3月份引進台灣市場後,試車組也針對了A4 2.0 TFSI車型進行試駕,而這次試車組實際試駕體驗A4 Avant後,其優秀的動態表現與靈活駕馭,可真是讓我忍不住愛上他!

A4 Avant延續房車版本銳利的車頭造型及更具流線造型的雙眼。

從車頭正面來看,基本上與A4房車車型完全一模一樣,在頭燈組方面配置了極線LED識別燈,搭配氣體放電式頭燈附照射水平自動調整系統,使A4車系原先就已經具備的科技精品感更上一層樓;A4 Avant延續房車版本銳利的車頭造型及更具流線造型的雙眼,搭配上優美的車頂弧線,讓整體看起來更顯動感俐落。而車尾部分也是很吸引人的目光,和房車車型相較之下,其流暢的弧線設計展現典雅大器的車尾線條,搭配與房車相同的LED尾燈組,在紅色燈罩下呈現出亮黃極線,散發出一股優雅的個人生活品味。

搭配氣體放電式頭燈附照射水平自動調整系統,使A4車系原先就已經具備的科技精品感更上一層樓。


流暢的弧線設計展現典雅大器的車尾線條。

搭配與房車相同的LED尾燈組,在紅色燈罩下呈現出亮黃極線,散發出一股優雅的個人生活品味。


新年式A4 Avant車身尺碼為4703×1826×1436mm、軸距2808mm,比起房車版本略長但也略高了一些(房車版長4701mm、高1427 mm),乘坐表現更是優良,讓乘客擁有相當寬敞的頭部、肩部與膝部空間,且極靜的車室聲音更是大大提升乘坐的舒適感受,有效隔絕外界的噪音污染;而配置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讓車主可以適時的享受大自然的天然光線。而在行李廂空間方面,既然是旅行車,想當然就擁有比起房車版本更靈活的運用空間,放倒後排座椅後可從490L擴充至1430L的行李廂空間,展現其實用又兼具機能用途的AUDI美學。

放倒後排座椅後可從490L擴充至1430L的行李廂空間。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讓車主可以適時的享受大自然的天然光線。

A4 Avant 2.0 TFSI quattro車型配備Milano真皮座椅。

內裝配備方面,除了本次試駕的A4 Avant 2.0 TFSI quattro車型之外(配備Milano真皮座椅),A4/A4 Avant的1.8 TFSI、2.0TDI及2.0 TFSI車型均配備透氣皮質座椅,搭配附換檔撥片的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頭、點狀鋁合金飾板,以及本級距獨有的標配真皮門邊扶手,使得整體車室的豪華質感更上層樓;此外,中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配置了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且設定為英文介面,操控起來不會太困難。然而座艙設計是以駕駛座為主的貼心考量,本車標配雙前座電動座椅(附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及含內建式6片CD換片機的原廠Symphony音響主機(附MP3播放功能),搭配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在乘坐的舒適性與娛樂性都展現極致享受。

座艙設計是以駕駛座為主的貼心考量。

附換檔撥片的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中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配置了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

真皮排檔桿頭。


點狀鋁合金飾板。


換檔撥片。

設定為英文介面,操控起來不會太困難。

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及含內建式6片CD換片機的原廠Symphony音響主機(附MP3播放功能),搭配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了排氣量為1984c.c.的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11hp/4300-6000rpm的最大馬力,且能夠在1500-4200rpm的轉速下將35.7kgm的峰值扭力全數輸出,輔以AUDI旗下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6.6秒就可完成,安全極速可達237km/h,駕駛起來更穩定且更能充分掌握車身動態。

搭載排氣量為1984c.c.的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底盤方面,新年式A4 Avant的懸吊系統配備了獨立五連桿、獨立梯型多連桿,搭配四輪碟煞,對駕駛狀況能夠有著動態輕鬆的調整,透過懸吊系統的助益之下,對於路面的震動能明顯感受到抑制,路感也更為清晰。配上18吋鋁圈及245/40 R18輪胎可說是抓地力十足,顯現出穩定靈活的駕馭快感,再加上搭載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裝置、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與電子線傳式手煞車(含緊急煞車功能),確保車上乘客的安全防護。將油門稍微深踩,感受到其優異的性能動力,充滿刺激寫意的駕馭樂趣。



選擇旅行車的消費者,無非是為了要裝載較多的行李以及攜帶許多外出郊遊的用品,滿足一般家庭出遊的需求,而新年式A4 Avant 2.0 TFSI quattro充滿先進的科技技術、旅行車典雅大方的特質,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33萬元;除此之外,A4 Avant 1.8 TFSI為188萬元,A4 Avant 2.0 TDI為201萬元,A4 Avant 2.0 TFSI為208萬元提供給消費者,展現AUDI更為豐富的購車選擇。




   新聞列表(05/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