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BRZ渦輪增壓無望,理由是引擎室空間太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12)
字級設定:
就在日規Legacy小改款新增2.0L DIT引擎後,不少車迷一定會認為接下來應該就是BRZ了,然而接下來的訊息恐怕會讓大家失望,因為這具擁有300hp馬力的全新引擎,可能無緣裝載於BRZ上。

由SUABRU自行開發的FA20 DIT水平對臥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是擁有300hp/40.8kgm的功率輸出,和現行Impreza WRX STI的308hp/43.8kgm相比雖然數字略低,但對環保節能卻有明顯進步,更可輕鬆通過嚴苛的歐盟六期法規,因此接下來將出現在新一代Impreza WRX STI上。然而同樣來自Impreza底盤的BRZ,卻沒有這個福氣可獲得FA20 DIT引擎,這恐怕會引起廣大車迷不滿。

而BRZ之所以無法裝上渦輪增壓,原因在於BRZ的引擎室空間太小,雖然採用水平對臥引擎,但BRZ的車頭低扁,不像Impreza、Legacy仍有充裕空間,倘若要加裝渦輪增壓就必須增添更多管線,或許有人會問那麼市面上的改裝怎麼可以?礙於安全法規原則下,SUBARU根本不能違法進行渦輪增壓的加裝工程,畢竟它要對社會大眾負責,不能為了拼銷售而枉顧安全,基於這種原因FA20 DIT將不會出現在BRZ上。

不過SUBARU會因此而放棄BRZ的渦輪增壓化嗎?肯定不會!畢竟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輪驅動是昂速六星的精神所在,因此SUBARU應該會克服所有困難,努力地將FA20 DIT將在BRZ上,否則若掛上STI後BRZ的馬力總不會只有220-250hp吧!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