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翻兩瞪眼!WSBK英國站〝撞〞況不斷。
AUTONET記者:sanada(05/15/2012)
字級設定:
WSBK賽事揮別了上一戰在義大利MONZA的大小眼爭議,來到了英國Donington Park賽道。自開季以來的Tom Sykes再度與ZX-10R奪下了本賽季的第四個超級竿位(Super-Pole),可讓本季的〝萊姆綠〞化身成嗆辣的〝芥末綠〞! BMW Motorrad的Leon Haslam與Marco Melandri也分別取得第一排發車的位置。

Tom Sykes的屢屢創下極速單圈,已讓ZX-10R的驚人實力不容懷疑

而在RACE1的比賽中,BMW雙雄便展現出極強烈的爭冠慾望,先後擺脫了 Tom Sykes與HONDA車隊Jonathan Rea的兇猛追擊,最終Melandri以34'26.736的成績奪得金杯,隊友Haslam也警以0.428的微小差距佔居第二!而這也是自2009年以來便以S1000RR重回WSBK賽場來的首場優勝。

Melandri總算如願以償奪得轉隊後的首座金杯

然而Donington Park狹隘的賽道設計也令許多選手在彎道上爭奪畫面格外火爆,手肘哥、靠腳哥、卡位哥紛紛出籠!也讓比賽的後半段演變成緊張刺激的近身肉搏戰。RACE2一開始,羅馬皇帝Max Biaggi並與同鄉小老弟Melandri在入彎點出現的零星的碰撞,而地主車手Rea更是用行動為大家示範〝君子報仇 十年不晚〞的真諦!

Jonathan Rea用行動告訴大家何謂"硬漢本色"

何謂拼到最後一圈的不放棄精神

當RACE2賽事進入尾聲的階段,獲得隊史首勝的藍白雙雄並沒有沉溺在喜悅中太久,依然展現出驚人的默契佔據1、2名的位置,原本以為就此重演RACE1完美戲碼!未料Rea的驚人一〝擊〞卻把BMW的心情一瞬間自天堂跌落自地獄,在終點前的最後一個彎道慘遭Rea鏟倒的Haslam賽車不偏不倚的擊中因為路線失誤而跑開的Melandri,這到此景的Biaggi更是轉頭揮臂暗爽,過終點後更與Rea熱情的握手,可是令讓BMW廠隊人員在PIT裡面氣得直跺腳。而連續兩站所產生的爭議相信會令FIM安全委員們傷透腦筋。

2012 WSBK車手積分榜

Pos

Num

Rider

Points

1

3

Max Biaggi

128.5

2

66

Tom Sykes

123.5

3

65

Jonathan Rea

108

4

7

Carlos Checa

105.5

5

33

Marco Melandri

97.5

6

91

Leon Haslam

89

7

50

Sylvain Guintoli

85

8

58

Eugene Laverty

65

9

34

Davide Giugliano

50

10

96

Jakub Smrz

44.5

   新聞列表(05/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