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致賽道基因、全台限量五輛,LOTUS Evora IPS GTN特惠售價399萬元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5/2012)
字級設定:
LOTUS國內總代理Gama LOTUS在去年5月以及10月份的時候,先後引進了Evora IPS與手排性能版本Evora S,而總代理不但選擇在龍潭樂活賽車場進行發表,更直接邀請所有媒體就地進行賽道體驗的活動,展現出Evora驚異的操控性能;如今總代理Gama LOTUS再度引進原廠以LOTUS Cup Race Series賽事規格所打造出的Evora IPS GTN,全台限量五輛,特惠價格399萬元。

Evora IPS GTN




LOTUS Evora IPS GTN外觀方面最受矚目的便是車尾換上了GTN專屬大型尾翼,能夠在高速行駛時,提供車體充足的下壓力,使車輛在激烈操駕時更加的靈活穩定;此外Silver Classic鑄造鋁圈以及PIRELLI P-Zero性能配胎也列為標配。車室內裝部分有著相當程度的不同,這五輛限量Evora IPS由原先的2+2,改採純雙座設定,並配置可調式RECARO黑色真皮賽車座椅、真皮排檔頭、手煞車拉桿皮套等。


可調式RECARO黑色真皮賽車座椅



3.5L DOHC V6 VVT-I引擎,具備276hp/35.68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動力系統則是維持3.5L DOHC V6 VVT-I引擎,具備276hp/6400rpm的最大馬力,可於4700rpm時將最大扭力35.68kgm全數輸出,在 Intelligent Precision Shift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1,436kg的車重之下,其0-100km/h加速只消5.2秒即可完成,最大速限可達250km/h。搭配上輕量化、高剛性兼具的鋁合金車架與底盤結構,使得Evora IPS GTN在操控性方面依舊是舉世無雙。

Evora S GTN全車配備GT4專屬空力套件


黑、金、紅是LOTUS經典的賽事配色



不過相信車迷朋友們都知道,來自英國的LOTUS除了專精打造手工跑車外,更具有相當久遠的賽事血統,不但自家的LOTUS Cup Race Series不但以輕量化、純手工製造以及傳奇操控性為名,2012年由Evora GT4、GTS與GTN所組成的〝V6 Cup〞賽事也因應而生;此外在全球最高等級的賽車運動F1當中,LOTUS在今年賽季的表現更是亮眼。




而國內總代理Gama LOTUS為了彰顯LOTUS品牌濃厚的賽事血統,更以Evora S搭配由LOTUS Racing部門最新研發、總價值超過百萬元的〝GTN Kit賽車套件〞,完美展現出LOTUS的賽車精神與DNA。





這輛Evora S GTN以Star Black星光黑頂級漆,全車配備GT4專屬空力套件,包含由知名義大利方程式賽車公司Dallara所設計的GRP尾翼、側裙、輕量化玻璃纖維引擎蓋等;為了進一步獲得輕量化的效果,原先的玻璃車窗更以聚酯碳酸材質取代,並採賽車式左右方向開汽,兩側三角窗更使用碳纖維材質。內裝同樣為了達到極致輕量化,排除了包括乘客座椅在內的一切不必要配備,並加裝滅火器、電子斷電系統,同時換上Sparco快拆式賽車方向盤、FIA認證Sparco賽車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


本車配備了Sparco快拆式賽車方向盤

FIA認證Sparco賽車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


為了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空力效果,不但在車身兩側採取葉子板排風系統,更在車頭兩側加裝定風翼;另外全車也經過原廠特殊的賽道調校,加裝Ohlins雙向可調式避震器與彈簧、前後防傾桿、18吋LOTUS Racing鋁合金輕量化鋁圈以及前24/64-18、後27/65-18的MICHELIN光頭胎,種種純種賽事設定搭,配上全車LOTUS經典的黑、金、紅賽事配色,讓Evora S GTN儼然就是賽道上的速度機器。





   新聞列表(05/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